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霞人 • 集雲人
2008/03/25 00:46:36瀏覽402|回應0|推薦10

那些月光,那些雨
那些偶爾踩散落葉的風
那些日子,彩雲的日子
說你是集雲的人,一揮手
彩雲便翩翩入你的雙袖

記起昨日,你的詩是三月的雲
你的三月是我的詩
我自煙雨中醒來,眯著眼
看赤繩如此系住你去秋的右足
我在煙雨中醉去,夢見你
如此在我胸臆間佈滿棋子
如此圍困我,食盡我的感傷

如此,你裸足自我掌心奔過
奔過十裏紅塵
(逃出淒涼的前生,逃向淒涼的後世)
畢竟是詩,畢竟是無情的時間
如此,如此緊鎖你的柴扉
日萎,霞枯
門環鏽爛,然而我的指痕尚亮著
十年茫茫的敲門聲尚亮著

潮在雲外洶湧
有人無依地哭泣,淚花灑落
在夢土上幻成千朵罌栗
千朵罌栗,一朵是一夜的心蕩

潮在雲外靜默
拾霞人騎馬漠漠行過紅沙地
回首時,已是鐘聲滿空
暮色棲林,拾霞人披一身孤寂離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he&aid=172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