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虹音
2008/03/04 00:06:19瀏覽398|回應0|推薦6

自風塵中燃起,自海中燃起
自漂泊者骨髓中燃起了

在深夜裏索念你寂寞的心
你瞳中滿是冷淒的暮色
青煙踱入我家後園
我的茉莉
你踱入我的心中

拂去你頰上的星屑
讓我吻你,茉莉,你是我的
你的笑渦裏有我昔日的淚珠
而秋雨如泣,唯你擁我
我以雕刀在你心上刻我孤寂的雙眸
        在我心上刻你的小名

以無名指在我的額劃上你的企望

讓我的呼吸在你的長睫上流浪
          在你的笑渦中流浪
茉莉,入我懷,入我心
你不是影子,你是我的,你是
向我低低耳語的茉莉

你是向我低低耳語的茉莉
你是傷感的雲,你是蕭條的黃昏
你是驀然亮在我夢裏微愁的面影
你是一陣風,掃淨了堆積在我心中的落葉
你是萬籟,你是困我的樊籠
你是燃起晶晶淚影的少女
你是我的,茉莉,你是我的

說你是愛在夕階上低數笑語的女孩
說你善變一如西天的晚霞
說我是浪子,說我酗酒且無情
蹄聲去時,十把鋒利的匕首插在我淌血的胸
千年之後,你躡足走過我的墳前
月色殘留在你臉上
          你逆風走入霧中

不安的是南來的風季
門外,留在青苔上的不是熟悉的足印
大理石階沒有造訪的跫音

你的笑聲似歎息
飄進每個骷髏的耳中

醺醺的夜裏,憶念晃然而來
在你雙唇間繪上千山萬水
蓬發的女孩,你從小路盡處來
你殘踏著我空淒的心
你是茉莉,你是
我用吻酒的唇吻你的茉莉

夜臨時
剪碎了你的影,貼在我的胸膛
在菩提樹下,你給我以溫柔
給我笑聲以下酒
茉莉,我是盜虹的人
          盜去你眸中的彩虹
          盜去你心中的彩虹

以啤酒杯滿裝你的過失
開懷痛飲你的不忠實
星雨滂沱的夜晚
你在我臂彎裏以熱吻抗議我的放肆

贈你以詩,贈你以馬蹄聲
贈你以攀牆花的足步
贈你以西窗斜斜的日影
贈你以去秋的憂鬱
    茉莉,你是我的,我將
贈你以我的魂魄

聽見彩虹穿過薄雲投來後細碎的聲息
聽見你眼波投來時細碎的回響
聽見彩虹下低低的私語
聽見叮叮的鈴噹,聽見深夜顫抖的高音
聽見唇間的喃喃,馬蹄東去的答答
聽見我茉莉的笑……
我便知曉,這襲我而來的
    這喧嘩的,必是
虹音


這是虹音
永恒響在茉莉與我凝視間的
虹音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he&aid=166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