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調三體
2008/01/22 00:17:16瀏覽361|回應0|推薦4

一整天他在鏡子前向自己示愛。一整天他爲了要漂白憂鬱而去燃燒掉那些堆積在屋角陳年的憤怒。一整天他以某種手勢告訴簷角的蜘蛛說它豈不屬於蟲類同時又不是禽類或獸類之眷屬。一整天他把思想的影子掩蓋了長滿窗外的狗尾草以及狗尾草下爲著搬運陽光而透支了生命的螞蟻群。

一整天他苦苦思索自己是什麽……

2

爲什麽夜總在你的酒杯中流浪?當人們爲著今日的辛勞而去索回昨晚的疲憊,你竟哭了。

那絕不是可恥的,當隔壁那個守寡十六年的女人爲著一塊雪糕而狠狠地拷打她八歲的小男孩。然而,你的淚究竟是不純粹的,因你常在憤怒襲來的時刻把壁上的裸女像倒挂,然後把你的鋼筆當作瞄鏢一次又一次地向它投射——那潔白膚肌上累累的傷痕正像歲月在你額上留下的爪疤。

3

又是歉疚代替黃昏在我房中默坐的時候。

一片雲飄在窗外,隔簾與我對飲。此時沒有誰能夠解釋何以西風會停在大門前久久不去。我用煙蒂在壁上寫情書。但是,爲著談戀愛而去模仿影子的動作是值得的麽?我歎息。(膺品的歎息是微笑。)

其後,我只得自私:很自私地把別人扔棄在路旁的笑聲拾來裝飾自己的羞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he&aid=155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