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塵
2007/07/17 00:30:44瀏覽377|回應0|推薦9

棄你的眼睛在火中

埋你的披肩在南方

漂泊者,在潮來的夜裏飲盡你的童年

風泣的日子

記憶是多彩的落霞

多彩地只屬於我詩裏的黃昏

 

踩散了階前的惘然

客人自醉酒的遠道來

以耳語點燃了你枱上紅燭

你就知道,那時窗外是星雨濛濛

窗內泣聲淒淒,霧從你的笑渦間消逝

 

夜是遲歸的賭客,從我的杯緣踏過

扇摺裏是去秋的低歎

不喜上露臺的少女哪

你左手上竟亮著我心顫的次數

 

剪去你寂寞的影,剪去你的春愁

剪去你一個日午的不安

這季節好靜,沒有人頻頻叩響你的柴扉

只有我,我是喜愛恣意談戀愛的少年

愛談你唇間的蠱惑,你的不忠實

愛輕輕敲碎你的堅貞

眉梢撒滿閃爍的星光

你以笑聲迫我讀你眸中的放蕩

夜宴已在酩酊裏散了

只你的歌聲與長髮遺在階前

只沈默遺著

在暈眩中,在夢裏,我

悵然看你揚起藍塵

看你的背影悄然逝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he&aid=109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