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絹絲瀑布步道-擎天崗環形步道
2021/07/17 14:22:51瀏覽1171|回應0|推薦13


疫情三級警戒,小15公車也調整不上擎天崗,只行駛至菁山遊憩區折返。於是就在絹絲瀑布站下車,就走2.7公里上擎天崗吧!



絹絲瀑布站牌下車,往前小叉路進入,開始沿著水圳步道前行,平緩好走的山腰路,綠樹遮蔭,蟬聲不絕,只是水圳乾枯無水。



山坡上綠竹隨風輕搖,竹葉油綠~~綠到要出汁~~拾階緩上,漸聞水瀑聲,續前行過一古橋即抵絹絲瀑布,自步道口至此1.1公里。



站立橋上賞瀑一番,勉強可見樹木枝葉遮掩之後的絹絲瀑布,隱約飄落在山谷之間,自高處傾瀉而下的水流,落差約20公尺,
宛若絹絲般細長飄逸,因而得名「絹絲瀑布」。



離開絹絲瀑布續往擎天崗方向,不久,有一段超級陡的高繞路,至最高點後又轉為下坡繞回溪畔,然後一路階梯緩上經竹林區。



距絹絲瀑布800公尺又過一小橋,過橋叉路取右往擎天崗,續行300公尺,階梯上坡處叉路直行往服務站,取右往擎天崗草原。



從擎天崗草原指標過來後,步出樹林間,眼前就是藍天白雲的擎天崗大草原了,為免遊客遭遇牛襲,草原旁設置「避牛樁」。
沿著擎天崗環型步道悠閒漫步,往竹篙山方向緩上坡...



置身天地之間,享受大草原的無敵風光,步道旁設有遊客禁止事項圖標文字,並有敬告牌,提醒遊客與牛隻保持20M以上距離,
並勿逗弄、接近或開閃光燈拍照,如遇水牛於步道上請靜待其通過或繞道,部分區域設有避牛樁請善加利用。



迎著微風漸往上爬,回望山谷草原風光,空氣中飄散著一股淡淡的牛屎味兒,至3號圓形水泥崗哨處有叉路往竹篙山(不取),
感覺似欲變天,還是續直走環形步道。



望著對面的山坡草原幾數隻牛群正低頭吃草,周遭圍繞著幾隻白鷺鷥...沿著環形步道散步,不料,發現前方步道旁一頭大牛,
牠也回頭看了我一下,然後若無其事低頭繼續吃,估計離步道約僅2公尺近,且牛未綁繩,會被攻擊嗎?怎麼辦?
影片:與牛近在咫尺,不要慌張,保持鎮定,終相安無事,化險為夷。



通過水牛近身相遇的考驗,續走環形步道過來往遊客中心方向,經過金包里大路城門,已經走到剛看到數隻牛群的這一側了,
仔細一看,有2頭小牛,4頭大牛,這快樂牛家族正在用餐呢...
影片:擎天崗牛群吃草


山上氣候多變,整個擎天崗頓時籠罩在雲霧之中,於是轉從遊客中心前沿車道下來,無車可搭,便從「景觀區」前叉路步道下,



這條叉路步道下來,又接回絹絲步道,續走原路回公車站牌。  110070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6540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