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共有 63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不開放留言唷!
頁/共 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電小P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30 16:57
Dear 葉莎(yuann03100310)

恭喜您所發表「【發現貓的足跡】-(動與靜的貓風情)」,已推薦登上本期《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的主題相簿單元,歡迎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與網友們分享!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訂閱網址:
本期內容: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F0011/222487/web/ 
聯合電子報:http://paper.udn.com/UDN/Subscribe/PapersPage/papers?pname=PIF0011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電小 PO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
Photo story相片說說話單元 徵稿中
葉莎(yuann03100310) 於 2012/08/30 22:58 回覆:
感謝電小PO ^^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21 10:33
Dear 葉莎(遇見村莊)(yuann0310031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狐狸和魚池咖啡豆」一文,已經於2012/02/20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葉莎(yuann03100310) 於 2012/02/27 19:15 回覆:
謝謝電小二~~^^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1 13:02

...................季小魚的悔過書......................

我想說的風雨,在窗外也不在窗外,打擊的應是心靈。

終於我也感受到前途茫茫的無奈,雖然季小魚總是大剌剌的說:
「如果失業了,我就去賣季小魚湯圓啊….」
「如果失業了,我就去當流浪命相家…..」
啊,如果,如果,一切只是如果,我們總是嘻鬧著玩笑,彷彿那些災難在遠方,受苦的永遠不會是我!

直到我們苦苦的等待訂單,直到我們已不敢花錢買原料,直到我們開始核算多餘的人力工時,直到我們含淚看著同事被裁員。我終於聽到風雨聲了,白天呼嘯,夜裡呼嘯,冷冷的穿透夢境。

季小魚的媽媽頻頻嘮叨:「喂,妳節省一點啦,放假就跑出去玩,不必花錢唷?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我的老母耳朵聾了,眼睛倒很尖,嘴巴也還很利,常常唸的我腦門發麻。

今天下大雨,季小魚很乖在家寫悔過書:

從今天起,季小魚每天吃飯一點點
假日出門不亂花自己的錢,只花朋友的錢
不去電影院看電影,如果忍不住就看三輪的
不亂買衣服,胖了就減肥,瘦了就增肉,反正就是人要配合衣服發展體型…
婚禮絕不參加,除非新娘是我
喪禮絕不參加,除非死掉的是我……….

天啊, 天啊 ,這是什麼世界 !

後記:

前兩年經濟不景氣,那時候的季小魚,真的是憂心忡忡呢!
現在看這篇悔過書,古人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就是要人別庸人自擾啦!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16 23:56



~~~~~  錯過  ~~~~~~

這已不是我能懸掛的春,沉沉的天空流浪的風,在長巷裡來回走動;多枝枒的歲月,曾如何刺痛黑夜?有幾次,寂寞的腳步聲遇見落葉

無心的我又錯過一次邀約,想,那人的琴酒應懂得風的醉,假想舉杯,斟滿琉璃似的離別,知心的,原來只是冷了又暖不斷輪迴的季節。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16 06:33


~~~  夜 。 墨魚一樣  ~~~~

夜 。 墨魚一樣
游進長長的市街
華燈已醉
初上的曖昧在酒杯裡迷茫

你若是牛仔    揚鞭將意亂逐入草原
你若是水手    划槳將情迷滿載入海
我石灰質的過往    最宜在酒後翻閱

舉杯    綠野波浪依稀在透明裡徘徊
據說    夜能醫治目翳多淚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05 09:21
 ~~疲倦的獅子~~葉莎

先知裡寫到:『當你工作,你就如同一只橫笛,透過它的心,把時光的呢喃化為音樂。』

季小魚說:如果工作如此美妙,那就沒有所謂疲倦的獅子!

先來看一對女主管和員工的爭吵
員工抱怨:「妳每天都把我們呼來喚去,想把我們操死,我們每天都累的像狗一樣…..」
女主管先是一愣,然後緩緩的說:「我沒有把你們當成狗,可是如果你們認為自己是狗,你們就是狗!」那女主管氣勢逼人口齒伶俐,面對眾多責難仍然面不改色,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當然痛恨不懂得愛護員工的上司,做為一隻狗,卑微、付出、忠誠,也許沒有讚賞沒有任何回饋,除了微薄的薪水!但是誰讓自己變成狗了呢?除了自己,沒有別人能夠!

就在媒體上一再爆料過勞死的新聞時,許多企業界仍然要求員工超時工作,假日加班,甚或遇缺不補,工作要求大家共同分擔,於是『疲倦的獅子』越來越多,我為什麼稱之為獅子?那是因為總有一天這些人到了疲勞的最高點,會有兩個結果,一是爆肝猝死一是發怒狂吼!

疲倦的獅子有幾個特點:
一是兩眼無神
二是懶於言語
三是不再抗辯
四是腳步沉重
五是做錯做對都無力分析

做,做,做,不停的做,忘記正常的工時是八小時,忘記即使是責任制,也應該將其餘時間留給自己和家人。他們像機器人,但是會疲憊,他們像人,但是常常沒有淚。他們將怨氣忍著吞下去,為了生活。

當然這絕對不是我,因為我會大聲說:
「我的工作太多,請不要再增加我的工作!」
「您所要求的,老實說我真的做不到,所以我無法答應您!」
「我還有家人,我需要休閒,不要叫我超時工作!」

不過常常是我這個烈士搶先發聲抗議,讓經理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其他的人還是低著頭默默接受超出負荷的工作。

所以後來我就發覺每天我都神采奕奕去上班,一肚子趣事要和大家分享,可是大家都面黃肌瘦、兩眼無神,四肢乏力, 我只好改口說:
「怎麼了?沒睡好喔?無論如何要愛惜身體喔!」
快樂的事還真的不能說,因為怕疲倦的獅子會嫉妒。

你是不是也超時工作?(柳逸、季閒鐵定是)
你是不是也是一隻疲倦的獅子?(柳逸、季閒鐵定是)

我們必須保持勞動熱愛生活,卻不能顧此失彼,失去其他的一切,如果我們是橫笛,就不能繼續保持瘖啞或沉默!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13 10:46



........ 這樣的悲慘 此生只能想像..........

如果你叫我石頭,季小魚也以為自己是石頭,那麼當別人踩過我的背脊,我也不會發出疼痛的叫喊。

隔了兩年再看一次『背馬鞍的男孩』,內心裡仍是一陣痛。我想起命運,一種無法對抗的宿命和心酸,像是一條繩索,在暗夜裡牽著你走,兩岸的風景游移,命運也向更深的幽暗和悲傷走,而你卻渾然不知。

吉亞為什麼不逃走?
他無法逃走,一是貧窮二是智能,三是勇氣,四是無從發覺後面緊緊跟隨的暗流洶湧,那是命運必須承受的苦痛。

有人說背馬鞍的男孩,是他看過心裡最不舒服的電影,但是季小魚看過最不舒服的電影是『人形蜈蚣』,電影的情節是這樣的:

當自助旅遊的女子在迷路的森林,無助的向一盞透著明亮燈光的別墅求救,不料卻成為變態外科醫生的實驗品,醫生把另ㄧ個路人的消化器官和兩個女生連在一起,變成口加肛門加口加肛門加口的三人連體,又將腳踝的筋抽掉,讓他們只能爬行,像狗!

季小魚是個勇敢的人,不過看完這部電影對於自助旅行開始感到不安,並且覺得危機四伏。看完人形蜈蚣的一個月內,我甚至不敢向朋友提起,我曾經看過這麼變態噁心的電影。

『人形蜈蚣』的電影內涵遠遠不及『背馬鞍的男孩』,甚至我覺得放再同一篇日記裡討論也褻瀆了『背馬鞍的男孩』這部電影。

我永遠記得吉亞每回卸下馬鞍,行過曠野總是低著頭,哼著一首悲傷的曲調。對於吉亞,悲傷無法成歌,但每一個從喉嚨發出的聲音都是無奈和悲傷。

吉亞後來變成一匹馬,戴著馬頭面具,背著馬鞍,吃的是馬的草料。
阿富汗離幸福的台灣好遠,這樣的悲慘也許我們此生只能想像。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葉莎(yuann03100310) 於 2011/02/13 10:46 回覆:

以下關於『背馬鞍的男孩』的故事情節摘自網路

給我一塊錢,甘願成畜不成人

「1天1美元!我要一個強壯的男生!」富人來到貧窮村莊,為戰爭中失去雙腿的孩子,徵選能背他上下學的人。孩子們蜂湧而來、拼命爭取,男孩吉亞跑得像馬一樣穩健,順利獲得傷殘小雇主的青睞,擊退其他人選。

吉亞開始每天背著小雇主上下學,宛如他的私人坐騎,除此之外,還為他洗澡、洗衣,做盡任何苦差事,但小雇主仍是不快樂,他希望自己騎的是匹真正的馬;吉亞也很不滿自己被當畜生使喚,忍不住委屈的淚水,和小雇主起了爭執,雙方一度陷入僵持。

然而,一位乞討女孩的出現,卻讓兩人關係出現劇烈的改變。小雇主更加任性妄為,吉亞卻不再埋怨,儘管承受莫大的痛苦,仍然堅守這份工作。在這沒有童年的殘酷世界裡,適者真能生存?吉亞的堅持能否為他換來幸福,抑或只是惡夢一場?

關於電影:
對於出生在災難中的孩子來說,承受痛苦是他們最基本的生存能力

【背馬鞍的男孩】是伊朗新一代電影大將莎米拉‧馬克馬巴夫(Samira Makhmalbaf)執導的第四部劇情長片,劇本由其父親─伊朗電影國寶─穆森‧馬克馬巴夫(Mohsen Makhmalbaf)編寫,影片在多倫多國際影展全球首映,尖銳的觀點與富爭議的題材,受到國際影壇的高度矚目,影展邀約不斷。

電影背景設定在阿富汗邊遠的貧窮地區,現實中,這裡的兒童陷在極度貧困的迷宮裡,廢棄的污水管道就是他們的簡陋住所。對我們而言,電影中孩子所處的境況可能殘酷無比;但對於出生在災難中的孩子來說,承受痛苦是他們最基本的生存能力。導演為了讓真實生活中的演員契合故事裡的人物,決定全片採用非職業演員,並跑遍阿富汗數十個城市才找到合適人選,而演員們無經雕飾、發自真實的自然演技,幕幕深刻精采,令人過目難忘。

電影主要不是想展示或影射阿富汗、伊朗與中東地區的表面局勢,它就像面鏡子,越是真實剖繪的情感,越是血淋淋地令人不敢直視,影像的寫實基底挑動觀者不安的神經,而這些都和文明與否無關,電影中的情節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只是很少人敢於正視自己人性中的幽暗角落。

相較於【天堂的孩子】與【何處是我朋友的家】等清新可人的伊朗兒童電影,【背馬鞍的男孩】更加獨樹一格,電影負載著沉重命題,反思批判的鋒芒銳利逼人,觀眾可以看到導演在創作上的毫不妥協,將素材推到極限的勇氣。導演將大人世界中的權力遊戲,如實地反映在兩個男孩身上,將人性做了一個多面向的呈現,帶給觀者形式及內容上的震撼感受,寓意深遠,充滿人生哲思。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9 07:21

時常,你坐在長窗前寫信
寫長長的信,忽聽得
破突一聲果實落地如句點___楊牧

而我,大部份時候,像孩子一樣坐在樹下
想著樹上的梅花,為什麼遲遲不肯盛開?
鳥聲很近,雲很遠,你,不近,不遠

初冬了,故事都冷了
一片剛剛飄落的楓葉,眼睛紅了...葉莎(樹下)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頁/共 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