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古往今來的一面 孤單的鏡子
2009/04/30 21:40:14瀏覽321|回應0|推薦8

 

 

 

我是萬花叢中的一朵  孤芳自賞的花

開不盡的五顏六色

春天來了 我謝了

秋天來了 我睡了

夏日到時 我沒來

寒冬季節 就綻放

 

我是波濤洶湧的一條  孤家寡人的魚

游不盡的五湖四海

潮水來了 我起立

黑浪來了 我浮沉

海嘯到時 我衝浪

補魚季節 就逃亡

 

我是翱翔天際的一隻  孤雲野鶴的鳥

飛不盡的三山五嶽

饑餓來了 我覓食

疲倦來了 我睡著

危險到時 我躲藏

繁殖季節 就沒伴

 

我是古往今來的一面   孤孤單單的鏡

照不盡的三綱五常

美人來了 我展眉

繁華來了 我氣絕

忠君到時 我肅立

情盡佳節 就心碎  

 

我是闖蕩江湖的一位  孤苦伶仃的人

走不盡的七情六慾

貧賤來了 我願意

親情來了 我逃離

福祿到時 我拒絕

戰亂年節 就無親

 

我是歷經滄桑的一縷  孤魂野鬼的魂

離不開的三翻四覆

惡魔來了 我難逃

轉生來了 我哭泣

輪迴到時 我茫然

審判時節 就終結  

 

我是萬古如斯的一介  孤獨寂寞的神

道不盡的一言九鼎

晝夜來了 我就在

災難來了 我還在

悲歡到時 我沒逃

生死情節 任我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p16632&aid=29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