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末詠梅-三曲傳唱
2015/02/11 09:59:42瀏覽380|回應0|推薦39

攝影:淑慧

群梅飛舞


初起掀簾,窗扉既明,

晨光雀躍,群花飛舞,

眾梅齊放,歡欣展顏,

盼君盈掬,都是為你。

 攝影:淑慧

孤梅攬鏡

旁者何人?見著,是伊!

深夜清冷,來此,因故?

-

只圖微光,見喜,追逐。

枝影叢叢,花香,醉人。

-

蕾苞綻放,迎面,舒展。

依傍身軀,英姿,挺立。

髮鬢彎眉,如絲,似絹。

性情柔順,不徐,不躁。

善體人意,嬌美,小巧。

-

此般佳景,迷離,恍惚。

我等類同,有依,有靠。

既是美好,陪我,莫走。

 

攝影:淑慧

寒梅待立

暮色裡,我點燈,不為誰。

花田伊,給你,嬌容。

千萬年,如是。

-

!

見我身影,蒼白?

並非  是我!

 

晨光、昏夜,孤單?

如現眼前,都是孤芳垂憐。

-

月色濛濛,星光皎潔,

以圖為盟,不見不散。

寒梅  等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