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班車》4-6
2009/12/19 22:12:23瀏覽1380|回應0|推薦2

《末班車》4-6

《末班車》
作者:柚臻
轉自 http://www.wretch.cc/blog/cansnail

第四章 戲院

  我的身子激動的抖了起來,一想到小誠將會死在我的眼前,我就痛苦的全身抽搐,宛如癮頭發作的毒犯,血脈正在擴張,讓我的神經失常。雖然不是我殺死小誠,但是小誠若是死了,我將難辭其疚,歸根究底其實是我害死了他,若不是他要幫我擺脫女鬼,他們兩人就不會出事。

  思緒疾速的翻飛,我痛下決定──必須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我壓下心中的恐懼,強作鎮定的潛向走道,低著身子慢慢靠向座椅的最後一排,看了一眼驗票小姐,她剛好背對著我,逮住機會,我馬上爬著逃出戲院。

  一出戲院,我的壓力變的更大了,也許我已經被暗處的鏡頭盯上,一舉一動全在電影螢幕中上演,可是想到這裡,我反而不再偷偷摸摸,既然都逃不掉,又何必躲藏?

  我衝向和小誠、阿浩約定好的地方,一路狂奔往賣石頭的店家門口。跑到一半,我就看見一道慌張的人影,那人影是阿浩!

  「阿浩!」我喊了他一聲,同時看向他的雙手。阿浩的手上沒有刀子,不是他要殺死小誠,所以歹徒另有其人。

  「小聲一點。」阿浩緊張的比了一個噤聲手勢,在我靠近他的時候,一把將我壓到角落。

  「阿浩,你聽我說。」我反手拉住他,將手中的票根展示在他眼前:「你看,這是戲院的票根,上面的電影名字是死期。」

  阿浩沒有耐心聽我說,駁斥道:「那又怎樣?」

  「冷靜一下。」我喊了一聲,又說:「電影名字指的就是我們的死期!你離開之後,電影的畫面忽然出現小誠的臉,他變成了主角,我還看見有一個人要追殺他。」

  「你說什麼?」阿浩愣住了,抓住我的力量逐漸放鬆。

  「我們不用躲了,它們已經盯上了我們,現在正在戲院裡面看著我們的死期到來。」我說。

  阿浩的身子搖晃,雙眼霎時無神,全然失了求生的意志。

  我扶住他的手臂,對他說:「走,我們去救小誠。」

  「救?我們都自身難保了。」阿浩絕望的搖頭,就連和我吵架的力氣也沒有。

  「只要逃出這裡,我們往山下跑,說不定還有一條活路,不要放棄!」我對著他大叫,只差沒有往他的臉頰揮拳。

  阿浩點了點頭,但還是非常沮喪。

  我先往小誠躲藏的地點跑去,害怕如果晚了一步,會變成要幫小誠收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yotv&aid=334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