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人皮虎心
2008/12/20 18:34:42瀏覽245|回應0|推薦2
一、 人皮

城市是大型曬衣架
人類掛上虛偽的皮
笑容是衣夾
憤怒是狂風
瞪著吼著把人皮吹垮

城市是大型電視牆
人類穿上虛偽的皮
災難是喜劇
死亡是高潮
哭著躺著吃爆米花

不是小孩床邊童話
不是老頭枕邊夢話
披著人皮掩飾虎心
成為虎皮蛋糕的相反體

城市是大型俢道院
我脫下人類的皮
虛偽是美夢
真實是鬧鐘
直到末日他們都在睡覺

二、 虎心

在深沉的孤獨感受深沉的恐慌
我走在已經深沉的城市
只有便利商店是漂浮的明亮
還有幾根路燈是飄邈的燭黃
曾以為了解它,美麗的,直到
天空只剩一點一點的銀礦

城市是大型水墨畫
人類脫下虛偽的皮
空隙是眼白
筆劃是目光
對著人心虎視眈眈

不是小孩床邊童話
不是老頭枕邊夢話
沒有幸福沒有驚醒
成為虎姑婆的相似體

城市是大型電冰箱
我脫下人類的皮
走在不再深沉的城市
曾以為了解它,熱情的,直到
陸地只剩一群一群的人皮

才了解我已迷失在冷漠虛偽的白天

===============

很久沒貼作品了,
這首詩有一首前作,
是名為<夜色>的詩,
不過不看也無所謂拉...

想不到過了一年,
對於夜晚的城市,
又有不同的看法,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yotiger&aid=24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