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仍需要美國?
2012/03/05 09:29:05瀏覽44|回應1|推薦0

最近朝野紛亂無定之美牛進口事件,重新拾回前議題-瘦肉精!究竟瘦肉精給人食用後有何無可彌補之傷害?政府要以負責任之態度對應之,如可以接受之範圍或輕微量之容許度?在美與我雙方皆能得到最大利益與最小傷害下完成協議‧

外交與食品安全如能同時兼顧是最好!借外交與世界各國來往貿易、交換生存之利益,必然沒有完全之獲得,必然須有所給與!弱國更需外交,經濟貿易以維生計!如犧牲,能到甚麼程度是我所可以接受的?如否決,我之付出代價是甚麼?!是我可承受之痛?還是…國內生產之食物、食品亦充斥危害物!如蔬菜之農藥殘留、豆芽漂白豆干絲、病死豬、抗生素濫用、塑化劑問題等…林林種種,危害人民健康不在話下!國內對自己同胞無法全權要求、課責,對強權國家又如何防力、阻擋之?美國究竟是我大的友邦,雖然無正式外交?影響卻頗為深遠!若全國同胞無上下一體之認識、覺悟,不要到時須吃人家給的罰酒…政府亦須明白告知得失、利害,別等人民蘊量之決定?政府如是是缺乏肩膀的作為!為官者必須有所認識、商議、討論、作法!老是等著水到渠成才做決定?這也太好當官了吧!

如美牛進來,人民可以不選、不買、不吃,想買要吃的人,各負其責?或政府只答應安全度較高之部分,別老是坐等…問題不會自己解決!徒讓「有心人」作文章、興風作浪!有為者須視出其弊,趨利防疫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dn57&aid=6175903

 回應文章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牛肉與政府何關?
2012/03/05 09:37

買美牛的流程為何?商人有需要─找美國買。美國出口到台灣台灣檢驗合乎規定商人提貨上架賣給吃的人消費。與政府有關也只有檢驗規定,規定嚴或鬆只是台灣的事為何要找美國人商量?難到是商人有需要找台灣政府申請由政府統一採購嗎?

 

西門(youdn57) 於 2012-03-06 09:13 回覆:
有關進出口、貿易,商品、物件等等,應該都需要經過政府單位之核准吧?!尤以關係國民健康、國內生產人民之利益等,因此美牛之進口應是美國以此叩關,與我商議簽立合約,經此才得以進入我國,供給廠商提供人民之消費、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