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毒君項雲
2011/09/15 10:20:45瀏覽136|回應0|推薦1
…原來是那「藍旗主」陳忠和他的助手王飛,只見陳忠抱拳說道:「閣下請放人說話‧」項雲說道:「在下因有事往大別山,正巧與諸位同路,想不到這位公子前來找釁,故而將之擒拿‧」說著兩手往前一送,那公子 就往前了兩步,停住身行,回頭看著項雲道:「你使詐!我們好好比過‧」項雲笑了笑,陳忠抱拳再道:「對不住!公子 是嬌縱了些,請多包涵‧」「你叫甚麼名字?」那公子又對著項雲叫道:項雲耐著性子回答:「在下姓項名雲‧」只聽公子 又說:「你怎不問我叫甚麼名字?」項雲於是道:「請問公子高姓大名?」只聽公子 嬌笑道:「我叫岳小-石,石頭的石‧」果然脾氣像石頭一樣,項雲心裡想著不禁笑了一笑,「項大哥你笑甚麼?」項雲乍聽之下,不知出於何人之口?在場之人怎有人叫他大哥?才回神原來是岳小-石,敢情態度語氣有了轉變?忙道:「我想岳兄弟這名字取得好,嗯,取得好‧」再看陳忠、王飛同樣有著按耐不住的笑意,岳小石見狀羞澀的道:「不來了,你們一起笑話我‧」說著奔出了矮林,陳忠怕再有變,忙示意王飛追隨出去;此時項雲對著陳忠抱拳說道:「請問陳旗主,貴盟現在的盟主是誰?」陳忠聽項雲一說覺得話出有因?忙道:「莫非項兄弟聽聞本盟主另有其人?」項雲答道:「我是聽我師父說過,『四旗盟』盟主為岳天鷹,可是方才岳小石說他父親是貴盟盟主岳天齊?」陳忠聽後恍然道:「是這樣,原來本盟盟主是岳天鷹沒錯,後來因年事已高而讓位給他么弟岳天齊,岳小『珊』!剛才多有得罪的那位『公子』-岳小石,是盟主的寶貝女兒‧」項雲聽聞至此應道:「原來如此‧」只聽陳忠又道:「項兄弟既然與我等順路,不如結伴而行?」項雲答道:「只怕有所打擾…」陳忠回道:「說哪兒話‧」項雲只道人家一片好意,哪知陳忠亦有私心;如項雲利於己方,萬一有事可以助一臂之力,若有不利也可就近看守‧且小姐似乎對項雲有好感,以此拉繫,省得她四處找碴耍玩好得多‧回想這次出來本來沒有小姐的事,是她主動向盟主要求要出來歷練一下‧為了行走方便還刻意扮了男裝,不過車內有ㄚ環服侍,一路上嫌太過平靜,卻不知風險利害!項雲在客棧是見著了、其他有幾個惡狠之人:如四個怪異的年輕人、兩個胖瘦臉的柴山雙傑、一個目不轉睛的紅衣女子,這是浮出檯面上的,躲在陰暗面的不知還有多少?這些都需要陳忠一人承當應付!所幸有兩位得力副手-雙刀許必先及飛將王飛在旁,希望這趟鏢能平安無險的到達目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dn57&aid=564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