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貼他人的善意
2022/08/14 20:55:28瀏覽295|回應0|推薦0

如果發現有人在跟我撒謊。

我會想,或許那是善意的謊言。

.

例如:我的小孩出門,告訴我只是去海邊晃晃。

而事實上他是騎著機車,經過重重的山脈,去很遠的地方。

孩子不願意讓父母知道,是怕父母擔心。

這時候,我就要去體貼孩子善意的謊言。

然後,默默的祝福孩子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

今天,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使我回憶起,我19歲的時候。

有朋友邀我一起參加救國團一天的郊遊,要去桃源谷步道。

可是,我母親滿臉的憂愁,著實讓我猶豫,難以下決定。

之後,母親還是讓我參加郊遊了。

.

我第一次走了好遠的山路。

也第一次見到,晴時多雲偶陣雨的美景。

也平平安安的回家了。

記得,當時我母親看到我平安回家的笑容。

.

剛剛,我的孩子也平安的回來了!

一進門就大聲的喊:我回來了!

之後就開開心心的進廚房吃晚餐。

他不說明白,我也不想問個究竟。

從他的神態上可知,他今天玩的還算愉快!

這樣就好了!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andmebehappy&aid=17684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