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小朋友和母親的故事   陳俊穎老師
2010/09/22 09:30:57瀏覽511|回應0|推薦0

一個小朋友和母親的故事    陳俊穎老師

各位小朋友你可曾發現天底下最偉大的人,不是唐太宗,不是拿破崙,更不是科學家愛因斯坦,而是那些默默無聞的媽媽!因為那些偉人都已經成為歷史的陳跡。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雖然改變人類對世界的想法,但在此科技變化萬千的時代中,誰敢保證它永遠是對的呢?只有母愛是永遠不變的。所以每到一個新的學校,我一定不厭其煩地一再講這個故事,因為它影響小朋友的一生啊!

那是民國八十年六月間,我在花蓮師院進修教育學分,當時我白天在花蓮更生日報兼職當記者,記得那天是六月二日,天氣非常熱,馬路上的柏油路被太陽公公曬得像棉花軟糖般地軟,我正埋頭在採訪慈濟醫院的急診室,剛採訪完,一踏出大門,心想沒有兼職的同學們一定正高興地在師院游泳池戲水,我因半工半讀不能和他們一同享受游泳戲水的快樂,真掃興。

想著想著,突然衝入一大堆人,像打翻一窩的螞蟻似的,顧不得炎熱的天氣,緊張得跑入醫院的急診室。人山人海,我擠不到前面去看發生什麼事,我拼命的擠,人群才勉強讓我擠到最前面。死亡的景象,活生生出現在我眼前。一個瘦小而臉色慘白的小男生癱在我面前的小板凳上。看起來應該是小五的樣子。人群中有一位老人歎息說:「是游泳溺斃的」但那位小男生似乎一息尚存。此時一位痛心疾首的婦女衝進來,她不顧一切地擠進來,我躲避不及,差一點被她撞倒。她衝到到那小男生面前大喊一聲:「心肝寶貝!」便伏在那小朋友身上大哭,甚至要用力搖醒他,這時醫護人員馬上為這位小孩打強心針和急救。小孩的媽媽非常焦急的盼望著,可是大豆般的淚水又不斷地往下。經過半個小時盡力的急救仍然無效,醫護人員失望地搖頭,從小朋友身邊站起來。

 

十多年了,至今仍然忘不了那母親悲痛欲絕的表情,焦急的、不甘心地激動抽蓄,很多種悲慟交織成的痛苦眼神,由那紅腫的雙眸,射向醫護人員的臉,一時卻不能痛哭和說話。

驀然,一聲震人肺腑的悲吼發自這母親的口中,他似乎已發瘋了,兩行淚水在他那已經曬成黑褐色的瘦臉龐流著,一直滲著鼻水流到脖子,蓬頭垢面好似受過狂風暴雨摧殘似地散開來。

她抱緊至親寶貝哭喊,忽然這位母親有所悟的,很快放下她的孩子,停止哭叫,猛然彎下身子,含著她孩子充滿穢物的嘴巴,用力猛吸、猛呼。她滿身滿臉污穢不堪,旁人的力阻也擋不住她那熱情的烈火。我在旁邊痛苦地望著她,恨不得能幫助她呀!可憐的慈母,她企圖從已冰硬的小孩軀體挽回她心肝寶貝的生命。我祈求上天救她寶貝孩子。

不知不覺中,報社催我回去交稿。但我永難忘記此事,希望小朋友看到此故事,能注重安全教育,不要讓父母操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sehill1861&aid=443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