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病房寫生
2009/08/13 02:12:14瀏覽299|回應0|推薦8

臥在看似棺材的病床上
感覺剛開刀的傷口隱隱作痛
還來不及說些什麼
浮腫的臉頰已令我再度沉默下去

往右面對病容憔悴的A說
我的心已經死了    
那明顯的彈孔自下顎往上貫穿鼻樑
滿佈的鮮血滴落在心靈上
為什麼你要尋短見而舉槍自盡呢?
你知道有多少人在傷心難過呀?
我始終獲得不到答案
他也不肯說
只是每天他的女友都面帶愧咎的來
探望他

再往左邊對滿臉瘡疤的B說
為什麼你深夜要喝醉酒
把那倒楣的電線桿撞得斷裂
面對你滿目瘡痍的景象
你說你並不是車禍而受傷
而是心痛才住院
那自幼過逝的母親已令我缺少了夜晚的溫暖
然而病魔卻連我白天唯一依賴的父親也奪走了
我活在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呢?
表姐激動的握著他的手
你忘了這世界上你也是我唯一的親人呀!

再往前望望孤單的C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住院
只見他每天摸著胸口沉思些什麼
像滄海的孤舟     
一種漂泊不安的感覺       
直到那天我在廁所見他敞開衣襟上藥
那像被人用重物撞擊過後的紅腫
他不好意思的說              
是被酒後的父親拿椅子砸的

望著這一室的愁容
我還能說些什麼
也不想再說些什麼
我仰著頭
細數點滴的頻率
還有醫師在開刀房緊張的面孔
人生的角落竟是這麼冷酷且多變
病房衍成人生濃縮的版本
猶如海洋的哲學
從這出院後
我的感覺不是病好了
而是又重活了一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ho514&aid=3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