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之吟
2009/07/28 02:19:57瀏覽319|回應0|推薦15

夜之吟

 

之一 

將海裝在口袋攜回

隨時可見到的生命
在風乾時我成一粒鹽


將記憶打包成黑夜

冰滴成濃濃黑咖啡

在思念時妳成一滴淚


之二 

用夜來寫詩
看見自己與妳交談

而我的影重疊在妳的背後

默默的

我看著自己在清晨被掛在窗前


垂釣青春


之三 

傍晚飲了一杯咖啡
也吞進整夜的時空

我看著自己將夜切割成片斷記憶
像串珍珠般掛在頸上
沈重的低下頭來看妳

我的夜被心情煮沸成咖啡
飲了無糖的苦澀與年少
而愛在被包裹的誓言中成海

我夜夜出海
看妳我過去美感的戀情

 

之四  夜咖啡

身體會記憶味覺
如夜與咖啡的戀愛

如醉心的真愛

嗅出前世的緣份及此生的愛情


愛與慾是一成不變的進行式

分離出的精神是思念

如果要區別愛與慾

愛是生命型式的

而慾是人生化的


我的愛很真很純

如不加糖的黑咖啡

用夜來看自己

不是鐘頭出租的愛情

而是用愛情釀出的夜咖啡

 

之五  思念

我用漫漫的夜縫合思念
回到原始的感動

每一個新生不斷衍出


那被夜鎖住的記憶
遇到淚時會開出多美的時空

有妳的美與我的誠

 

之六  向月葵

當葵由向日改為向月的時侯
有種想見而不敢見的痛

有種生活而無喜悅的苦

有種生命無法成圓的缺

有種愛而無法相守的憾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ho514&aid=317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