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大丈夫─ ─花天走地
2012/04/09 10:24:49瀏覽513|回應10|推薦1

※─────────────三個大丈夫────────────※

 ◎ ◎ ◎ 花天走地 ◎ ◎ ◎

──You won’t get to live twice──

導演:路亞阿克塔爾──出品:印度 寶萊塢

演員:赫利希克羅桑-阿俊/法漢阿克塔爾-伊蘭/阿布依多爾-卡畢/

卡翠娜凱芙-潛水教練

 

印度電影裡「三個傻瓜」和這部,比起好萊塢同類型的,一點也不遜色。与前段時間布萊得利古柏主演的「醉後大丈夫」劇情相比,來得精彩。甚至在很多方面都有所超過。

 

「醉後大丈夫」,也屬於這種婚前趴的熱鬧,內容偏向無厘頭一點,在五星級的旅館裡,竟然會出現老虎之類的動物,完全不合正常的邏輯。但是片名既有「醉後」二字,觀眾就多擔待點,編劇的發揮當然也就可以天馬行空。

 

而這部三個大丈夫故事起源於一隻戒指的誤會,從事建築業的卡畢,拿出一枚要送給母親當生日禮的戒指給他女朋友看,滿有點炫耀的意思。而他女朋友錯以為是在對她求婚,當場大聲嚷嚷得兩家親友全都知道,於是逼得卡畢只好幾近「不得已」地向女友求婚。

 

訂婚之後,依早先三個要好同學的約定,婚前要好好單獨相聚一次也就是最流行的準新郎的婚前趴。他們決定去西班牙,每人得選出一個城市和一項最喜歡最刺激的極限運動,三個人必須一起參與並完成。

 

卡畢的女友原本嫻雅溫和,給卡畢很不錯的印象,豈料訂婚之後形象大變,即使在他舉辦單身趴之際,也不時以電腦影像追蹤掌控。甚至不請自來,也趕來參與他們的單身趴,破壞了這種聚會一向的規則以及真正的意義。

 

卡畢因此感覺不被信任也不被尊重,事事被掣肘,連一點私人空間都沒有。好朋友們也都覺察到卡畢的不對勁,然而他卻為了顧及雙方家長的面子,即便心中有反悔的情緒,還是勉力維持著這個婚約。只是越來越覺辛苦,無時無刻不掙扎在自我与雙方家長的面子之間,徬徨無措。

 

這樣在選材方面,頗能投觀眾之所好,對白又滿帶啟發性。整體色調鮮麗明朗,充滿陽光,充分發揮了喜感的影響力。

 

三個好朋友之間的身世和人生追求,也在故事中穿插交織,成為影片較深層的肌理。笑料雖然百出,卻安排得合理合情。笑聲的背後,星光點點似的對白,點醒了一些人生的理念和感謂,都算得上是正面的動向和表達。沒有花天酒地的打混摸魚,可又絕不流於說教八股,編劇的功力相當難能可貴。

與好萊塢喜劇片裡,一見面就上床的愛情觀也是不可同日而語。

 

西班牙一向是個浪漫的國度,民情風俗熱情有加,作風甚至影響了南美和菲律賓等地。那裡不但風景優美,完整的古建築也多,深具異國情調,電影選那裡作為度假背景,還真是眼光獨具。同時又安排這三名好友,參加了一些舉世無雙只有西班牙才有的特殊節慶,讓觀眾直擊了讓人嚮往的人生刺激和樂事。

 

像蕃茄節,把整卡車整卡車的蕃茄搗爛,倒得參與人群滿頭滿身,幾乎把每個細胞都浸透在裡面。人群也拿著蕃茄互砸互鬧,盡情釋放生活中情緒上的一切束縛和壓力。觀眾即使只在螢幕之前觀賞,也會大呼過癮。

 

此時,一向只專心賺錢的阿俊,和美豔的潛水教練娜塔莎之間都動了情。然而在他們即將離開前往另一個景點之際,卻也僅限於彼此的眼神交集,沒有更明白一點的表示。而當他們的跑車已開上了高速公路,娜塔莎卻突然向她朋友借了摩托車,風馳電掣地就趕了上去。

 

阿俊明知她是衝著自己而來的,跳下車卻說不出一句話。而娜塔莎走上前對他說:「自己不喜歡後悔,寧可做讓自己不後悔的事。」於是吻了阿俊,之後跨上摩托車揚長而去。

 

她那份自信滿滿卻又絕不黏人的神態和身影,看得我幾乎要當場為她拍手讚好。一般而言,印度還是個相當保守的地方,而年輕一代,卻藉著這位美女教練娜塔莎的行止,標榜了女性敢於自我表現、自我選擇的作風,我認為真是神來一筆。

 

奔牛節的來由大約是要「測試勇氣」,不然就是要「硬呈勇氣」,總之氣氛刺激緊張,近乎瘋狂。每個參與的人,事到臨頭幾乎都在預立遺囑。依嵐自爆機密地說,如果我沒死,就讓你們看我寫的詩;阿俊鼓起勇氣表白,如果不死,我一定要約娜塔莎去義大利渡假;準新郎卡畢則說,「如果我不死,我──我──」 究竟他要如何賭咒決定?保有自我?還是犧牲自我?就留給你進場去尋求答案吧。

 

印度人搞笑的功力一流,他們幾個從小一道長大的朋友,藉著這次重聚,又玩起了小時候整人的遊戲,笑得前仰後傾,觀眾也感染得哈哈大笑。一場電影看下來,橫隔膜運動幾乎沒有停頓的機會。

 

沒有歌舞場面的,大概都算不得是真正的印度片。這次的背景既然選在佛朗明哥舞盛行的西班牙,跳舞就成了順理成章的事,感覺自然自在理所當然。印度演員如果不會歌舞,相信絕對混不出什麼名堂。

 

印度影片一向為人詬病的,就是動不動就伊伊呀呀地唱個不停,男男女女總是又跳又唱的,感覺多少有點滑稽。這部電影雖然不能免俗,不過安排在西班牙的一個節慶廣場上,因此顯得相當自然。只要遇上對的地方、對的時間,漫歌妙舞,反倒給人「理應如此」的心情反應。

 

我認為,如果三個人在海灘沉潛的時段、在高空跳傘下望大地的時段、還有大打蕃茄戰的時段、以及那些奔騰而來的牛群緊跟在身後的時段,畫面都能夠以3D的效果來處理呈現,相信娛樂效果會更突出,那種身歷其境的真實感,無疑會更加過癮,也更能增添視聽的享受。

 

普通一般的情節,若全都來3D的,其實就像脂粉抹得太多太厚一樣,既沒必要,還有點惹嫌。同一部電影裡,普通和3D特效同時兼備,視情況的須要而改變一下,技術上是不是也可以並行不背?

 

不論在編劇或景點的選擇与安排上,編導的IQEQ都屬一流。據了解這部影片的導演是位新時代的年輕女性,她連編劇也包了,才華出眾自是不在話下。在目前印度女性普遍地位還上不了國際檯盤的現況下,就格外令人刮目相看。

 

 

 

 

 

 

 

 

( 興趣嗜好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永緣@guest
Re: 三個大丈夫─ ─花天走地
2012/04/12 23:38

不曾看過印度電影

經ynn這麼詳盡介紹

可要找個時間去看看這三個大丈夫

[版主回覆04/13/2012 09:04:32]

從頭笑到尾, 而且好像跟著他們去玩了一趟, 滿有趣.

ynn


安安@guest
Re: 三個大丈夫─ ─花天走地
2012/04/12 22:32
印度片安安沒看過經過ynn的介紹安安也對這三位大男人感到好奇了.. [版主回覆04/12/2012 22:52:47]

抽空去看吧, 真不賴的電影.

保証你從頭笑到尾.

ynn


雲大少爺@guest
Re: 三個大丈夫─ ─花天走地
2012/04/12 20:20

印度片耶

這三個身材比"醉後"的養眼

看來你的評價不錯~把它放入口袋名單

[版主回覆04/12/2012 22:57:47]

其中之一是目前印度的大紅牌, 迷倒一大堆粉絲.

身材的確都養眼, 跳起舞來滿輕盈.

最漂亮是那位女主角, 印英混血, 被選為漂亮寶貝.

你還沒看, 倒已經很有印象的樣子?

ynn


MIO 娘@guest
Re: 三個大丈夫─ ─花天走地
2012/04/11 21:22
我用想像的~~嘻嘻! [版主回覆04/11/2012 21:37:49]

想像有想像的好處---可以自編自導, 是另一種趣味.

其實看電影之前, 每個觀眾多少都自我想像了一點才進場.

如果很符合我們的期望, 可能就喊贊 ! 否則就會批評不止, 你說對吧?

ynn


米琪林@guest
Re: 三個大丈夫─ ─花天走地
2012/04/11 12:31

「印度影片一向為人詬病的,就是動不動就伊伊呀呀地唱個不停,」

哈哈,可我好喜歡呢!

我一直很喜歡寶萊塢的電影,

劇情通常簡單,常常我覺得簡單得好童話、如卡通,

簡單到故事發展用膝蓋都猜得出來,

卻還是每次都被感動到了呢!

我覺得這是單純的真摯的細膩!

我看歌舞時或看完後,都會時不時像大明星那樣在心中又唱又跳好幾天!

[版主回覆04/11/2012 18:39:18]

可見米琪林真的是童心未泯之外, 也一向好心情.

我在新加坡常看到印度片, 那個荒腔走板的歌舞插入, 可就跟這種拿到國外演的不一樣了.

新加坡的印度人口多, 有專門的印語電視台.

我又怎麼會轉到那台去?  還是那兩個字--- 好奇.

ynn


恕敏@guest
Re: 三個大丈夫─ ─花天走地
2012/04/11 10:02

早安您好!春笑盈盈地輕移蓮步來到了人間,她帶給了人們無限的歡欣與舒暢,萬物都呈現出蓬勃的生機,此刻前來貴格賞文,委實獲益良多,感激之餘,敬祝您萬事順遂、身心愉快。


華燈初上@guest
Re: 三個大丈夫─ ─花天走地
2012/04/10 20:51

印度電影就一定會有歌舞戲  因為這是他們的文化 

就像早期的港片  中間一定會類MV的片段

只能說文化這種東西  很難去用理性的角度去解釋吧

我有看過的印度電影 也是"貧民"  跟"三個傻瓜"

都好看啦~

[版主回覆04/11/2012 07:22:48]

說的沒錯, 印度文化就是那樣. 經常以歌舞粉飾太平.

這三部片子裡的歌舞場面已經相當節制了.

"寶萊塢生死戀" 才真是典型的印度片, 可是場面豪華美觀, 好萊塢也會瞠乎其後.

如果在電視上看到一般的印度電視, 保証你轉台, 否則就是笑果連連.

ynn


Kerry@guest
Re: 三個大丈夫─ ─花天走地
2012/04/10 19:20

露出真面目嘞

照片好看歐

[版主回覆04/10/2012 20:02:14]

你說好看就一定不醜了, 即使醜也會變好看.

ynn


寶人@guest
Re: 三個大丈夫─ ─花天走地
2012/04/09 18:33

我很認同ynn所說做成3D的片段,一定更有臨場感了!

寶萊塢的電影比起好萊塢多了份自省的能力,

在笑中能逼出觀眾的淚,讓人不愛印度片都難哪!

最喜歡片中說要發自內心的道歉才算數

相較於現在社會充滿太多的矯情,這個簡單的道理更是彌足珍貴。

不過我還是喜歡三個傻瓜多些,因為哭得比較慘啦!

ynn看起來很幸福貴氣,這2張玉照都好看。

[版主回覆04/10/2012 20:00:55]

這兩部電影我都沒哭, 尤其這部, 笑得哈哈哈,

也不在乎別人怎麼想. 多數人都在笑啦.

po照片, 是一種心理轉換, 和格友坦誠相待, 不披面紗了.

ynn


茉莉花香@guest
Re: 三個大丈夫─ ─花天走地
2012/04/09 18:23

不喜歡看寶萊塢的電影就是很怕印度歌舞, 曾看過貧民百萬富翁, 覺得還不錯, 看ynn形容此片應該不錯!

從ynn的近照看起來, 很有福氣的樣子!

[版主回覆04/10/2012 19:57:14]
一般說人福氣, 就是有點胖的意思?

寶萊塢的歌舞片, 其實場面拍得很豪華, 印度女生也漂亮,

就是那個唱不停跳不停的, 氣氛過頭了點.

可 "新飲食男女" 也學上了咧.       這部片子是好看, 很自然.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