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大預言
2007/11/02 14:33:26瀏覽3383|回應12|推薦55

這是我在一年多前,以美國人立場寫的,呀,我真怕預言成真。

如果,一直站在自我的立場想事情,那麼,我們將會永遠鑽牛角尖,最後走進死胡同。

美國從沒和蘇俄正式交戰過,一連串的危機從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在多腦河上開始就不斷地發生,國家的領導者和政治家們運用他們的智慧解決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機。

同樣地,美國和中國之間也沒有發生過戰爭!唯一的一次是一百多年前的八國聯軍之戰,反而中美之間併肩打了不少次戰。

韓戰中,中國人明智地以【自願義勇軍】名義參戰,而美軍的戰力也自制地不超越鴨綠江;

越戰中中國以高砲、飛彈和工兵部隊參戰;

而發生在台灣海峽中的幾次戰爭,美國也非常克制地約束了美軍支援軍力不挑釁中共人民解放軍。

所以理論上,美中兩國從來沒有真正對戰過。

我們明白地對所有國家表達了我們的一切作為都將以美國的利益為考量事情的基礎,中國人在這一方面也沒有違反我國的信念,而且,中國在許多地方也會顧慮到我們的利益而適時地用行動支持。

韓戰中,我國主動自制地沒有將任何戰力延伸到鴨綠江以西的中國領土上,當然更不採用戰場指揮官麥克阿瑟將軍建議用台灣中華民國軍隊加入韓戰的建議。

這就是前人的智慧,完全瞭解剛掌權的中共政權西南方有法國人和越南的獨立之戰以及國軍的大股兵力隨時會反攻、東南沿海有國軍的虎視、而大陸內陸許多地方都還殘存著潰退後的國軍遺部在打游擊戰,如果中共放任北朝鮮戰敗的話,那麼中共就會落入中國俗語「四面楚歌」的地步,打「抗美援朝」的韓戰是中共不能不為的手段。

這一切戰管作為,稱為停損點管制也無妨,或許有些人當時不會認同,從今天的事實證明,美國最大的利益得到了保護,使得美國能夠成為今天的美國。

尼克森總統在1971年訪問中國的作為,讓美國真正敲開了中國的大門,中國回報在他們的土地上建立一系列的電戰蒐集站則讓美國得以填補和正確掌握了俄國在中東、遠東的情報漏洞,這個作為除了扼住俄國的咽喉,使得俄國無法威脅歐洲和敲詐美國外,更使美軍得以重整軍備,建立今日雄風。請別忘記,在那段歲月中,美中兩國並沒建立邦交。

只從軍事戰略上探討,美國就獲得了上述的利益,如果從政治上研討,美國更有不得不支持中國的理由。

中國的人口數和他的戰略位置以及政治導向都是沒法忽略的既成事實。冷戰時期,明著由印尼主導的第三世界,實際上的主導權誰都知道在中國人手中,而第三世界的運作確實真正制肘了以蘇俄為主的華沙公約共產國家而不是民主國家。現在,開放的中國已成了世界經濟大國,對世界局勢的影響更不可同日而語。

美國,絕不諱言,而且再一次重申,美國一向將關乎美國的利益永遠放在第一位。

二次大戰末期,【雅爾達密約】中,同意俄國重新在中國享有帝俄時代俄國在中國的權利,換取俄國對日開戰,維護的就是美國人的利益;蔣介石政權退出大陸後,美國駐南京的中國大使館一直堅持到中華人民國不與我們接觸才撤館退出,以及爾後發佈的【白皮書】為的也是維護美國的利益

事實上,美國和中國從1953年就在波蘭的華沙一直有著實質上的接觸,兩國間從沒有間斷交換意見,甚至雙方更透過會談解決了許多的爭議。

檢討這一段經過五十多年的交往經驗,美國認為中國即便是在他們陷於苦難的時刻也一直信守著他們的承諾,只要仔細研究,中國和美國之間利害的衝突時間點幾乎都是發生在他們自己身上而不是杯葛美國的利益!更甚者,每一次和美國建立更進一步的關係時反而是中國較脆弱之時。

這兒所說的脆弱是以我們的立場解釋的,譬如文化大革命期間,同意了我們打破先例的無邦交國拜訪(尼克森總統任內),經過研究,許多專家學者認為這是【外交轉進口】,引進國外勢力,鞏固領導班子的作法;

但是,我們卻認為,中國人也是以他們的利益為思考點才做成的決定,畢竟當時文化大革命的中國是許多第三世界和民主國家心目中的烏托邦,與美國建立實質關係必需冒著失去這些國家、人群支持的風險,而中國卻做了,事實也證明,中國人挑的時間點正好是我們也需要而互蒙其利的時機點。

現在,再看看台灣方面又是如何地面對他們必需準備的戰爭。

由於台灣有了太多的美國情結,所以特別要一再說明,以美國人的利益,放手讓中國打台灣不是不可能的。

美國就放手讓日本打中國,讓德國打英國、法國、所有的歐洲國家,讓意大利打阿拉伯國家。

「雅爾達密約」美國聯手英國,給了蘇聯中國的東北,要蒙古獨立,中國吞了苦果。

在歐洲戰場上,美國又沒通知英國,就和蘇聯畫好了戰後的界限,連美軍巴頓將軍都看不過去,英國也只能摸鼻子認倒霉。

還不止這樣,美國硬要猶太人在非洲阿拉伯人土地上建立了以色列國,英國從此失去了非洲,勞倫斯開的先河沒了後繼者。

為了圍死蘇聯,美國又創了記錄,總統出訪一個敵對的國家中共,進而,在中共部署了一系列的監聽站,完全掌握了蘇聯的一舉一動,可別忘了,這時,在越南戰場上,中共的高射砲兵團還正和美軍飛機交戰呢。

當柏林圍牆垮了,當蘇聯倒了,美國硬是得到了軍備競賽的果實,不廢吹灰之力成了世界統治者。

就在蘇聯垮台之前,大家都不看好中共,理論上這個國家的學運已經有燎原之勢,眼看著就會跟骨牌一樣,隨著蘇聯的分崩而垮台。

並沒有,中國的領導人竟然渡過了這個危機,而且,美國又是帶頭重進中國投資,如果不是事實擺在歷史上,誰又會相信。

如果不瞭解美國,不妨重新檢視一下門羅主義,當美國認為不必要時,絕不會浪費一點氣力去打沒有利益的仗!

伊拉克是美國的了,美國也藉著反恐戰爭在中亞插進了駐軍,保加利亞更讓美國駐軍,俄國的內海從此就真正受到了威脅。

伊拉克是美國的了,美國不會管如果要撤軍以後的伊拉克,反正不管誰執政,沒有美軍,以後政權都不穩,海地就是個例子。

現在,美國要的是伊朗;伊朗在1975年以前的巴勒維政權就是美國的地中海警察,美國說走就走,連最好的武器(鳳凰飛彈)都不要了,美國找到了另一個代理國,就是伊拉克!歷史很吊詭吧,兩伊戰爭打了八年,美國給了伊拉克多少的武器裝備,但大、小布希兩次戰爭就將伊拉克打掉了,只因為,伊拉克不聽話了,就跟哥倫比亞一樣,不管以前的功勞多大,還不是硬派軍隊進去抓了總統。

如果,美國又拿下伊朗的話,美國幾乎就可以控制全世界的油源了,中共同意嗎?如果不同意,用什麼交換?台灣?

中共不會同意的,除了局部性的戰爭外,中共的國界從來就沒有暴露在美國人底下,伊拉克隔了三個國家,伊朗可是國土連在一起。蘇俄也不會同意。

那麼,美國和中共之間就沒有什麼可交換的了?

當然有,維持美金基準也是一個大前提!

二次大戰以後,美金成了貨幣的基準,永遠站在中央位置,世界貨幣就圍繞著美金轉,擁有美國國庫卷等於是保險而不是保值的道理每一個國家都心知肚明。

當美國吃不消時,就要求別的國家幣值昇值,或是多購美金國庫卷保值,台灣就從40元一下子跳到26元,日本一樣。

現在,中共能動用的外匯竟然有13000億之多,就能用昇值的空間和美國談,必要時,穩定美元的反而是人民幣;而且,也和美國一樣,中國從不爭一時,而著眼千秋。

再舉一個例.中國難到不會製造和維護航空母艦?印度有,連馬來西亞都有,中國是不為非不能也。蘇俄給軍備競賽拖垮的殷鑑不遠,中共怎會重蹈覆轍。

台灣老是沾沾自喜,引以為傲的地方就是,台灣位在第一島鏈的中央位置,是封鎖中共出海口的重要地點,所以美國一定不會放棄台灣。

可有想過,美軍已放棄了世界共同使用的國際換日線代表什麼意義?中國也沒有時區之分,但中國是蠻幹,美軍卻是不得不的作法,因為美軍的戰力已經突破了地球的限制,用加油機或是獨立飛行,美軍的空軍戰力可以不著地到達世界任何地方,時區和換日線的限制反而混淆了美軍的時程管制,現在只要計算何時到達何地就可以了,不用再算計到達時是白天或是黑夜,因為不管白天或是黑夜,對於一個有能力精準執行【空地作戰】的大軍而言,都一樣。

打伊拉克的巡弋飛彈攻擊可都是夜晚發生的,連重型轟炸機都有從美國本土飛出來的;而晚上打的震撼力和四射的火光更加強了心理上的破壞力。

遵循馬漢【海軍戰略論】發展,已讓美國成了海洋的統治者,現在從杜黑【空權論】發展出的【遠空作戰】戰爭思想和工具更改寫了【地緣政治學】

那麼,一個台灣能為美國爭取到什麼利益?而且利益大得一定要保護台灣?就算是前朝中華民國最輝煌的時代,對美貿易從沒超過千億,現在和中國的貿易光出超每年就上千億,真的就跟可口可樂公司講的一樣,中國人一天只要喝一瓶可樂,就是十二億瓶,世界上還有那個地區有這麼大的胃納量?

世界村是一個迷人的名詞,很多人就以為世界村已經是事實。那就來看一些例子吧。

北美貿易區是第一個組成的經濟統合單位,美國人創出了這個單位,講明了就是維護美國的利益

緊接著的就是歐洲共同體的成立,打死都不會相信,一堆語言不同,相互糾纏了幾百年的國家竟然真的合在一起,還有了共同貨幣,這一來,一直站在美國身邊的英國也不得不加入,否則的話,就沒有未來了,這也是為什麼北大西洋公約組識的成員越來越多的原因,不是新入會的國家想靠美國,而是公約組織是踏入歐洲共同體的路徑。而這個共同體的主要帶頭人卻是經常和美國作對的德國和法國。【令美國心悸的歐洲人】

阿拉伯人也興起了,彎月組織雖然前途堪虞,還有很多路要走,但是正在進行中。 【令美國頭痛的阿拉伯人】

南美洲終於醒了,幾乎在同一個時間,都走向了左傾反美路線,也召開了拉丁美洲會議,更要走自己的經濟路線。 【令美國傷腦的拉丁美洲人】

東協,不管是十加一,十加三,十加六,反正越來越多的太平洋國家準備加入,幕後的推手也都心知肚明,就是中國,而且,東協明白地締約宣誓,締約國不能引外人自重,更不可和外人簽訂不利東協的軍事協定,現在連紐西蘭和澳洲,以及印度都加入了,美國能不加入嗎?但是能加入嗎? 【令美國心驚的亞洲人】

好了,現在只剩下蘇聯了,現在名字叫俄羅斯,是其他十四個崩裂出去的國家共主,沒有經濟力,所以也不知怎麼走;但是俄羅斯現在有了石油,有了外匯,就在反美,而俄羅斯的反美,美國絕沒有能力制服,除非,再和另外一個大國合作成為戰略伙伴,這個可能的戰略伙伴又是非中國莫屬

還有一些鼻屎大的國家,參不參加風起雲湧的地區整合沒什麼影響。

只是,有一個經濟上的大國,卻連自己叫什麼都說不清楚,講不明白,向世人宣佈要搞烽火外交,結果真的是到一個國家燒一個交情,跟本就沒人為他講話;現在卻做著往印度發展的夢,等東協真正成立亞洲組織之日,就是他給窒息之時,因為印度就是東協新加入的夥伴, 【這個國家就是在台灣的中華民國】

看完了上述的新地球村配佈圖,請問,一個自外於群體的台灣在世界上的重要性在那兒?地緣政治學上能再列出來嗎?

看來,只有日本一直唸著,唸著,而日本所說的台灣扼住了日本的經濟命脈,就近光看台灣一個地方好像沒錯,錯的是連日本人都承認,一直到麻六甲海峽,也都在中國的勢力範圍下,所以,台灣有沒有給「解放」或是「統一」,跟本和日本會不會給扼住經濟一點關係都沒。

而日本叫的聲音更顯出了一點似曾相似的味道,像不像七八十年前要南進時所叫的道理一樣?那時的原因是要南方資源區,否則日本會經濟窒息,現在則是要周邊有事時,可以參上一腳。

只是,日本真敢參一腳嗎?不像美國在地球的另一邊,日本就在中共的眼皮底下,別看自衛隊的戰力很強,以日本的戰力,和台灣一樣,能經得起導彈攻擊嗎?

比台灣多了些愛國者飛彈,並不表示能打得下來所有的導彈,光彈數就差了一截,更不要談其他軍種戰力了。所以,沒有美國撐腰,日本就不敢為台灣發聲。 【何況,中國人對台灣可能會手軟,對日本絕不會!】。

台灣的領導人一直沒有看清楚一個事實,總是以為美國人要的就是利益,而台灣的地理位置和向中共的抗衡,就是美國人的利益

這完全是一種短視的作法,美國人要的利益和台灣的利益並不相同,美國的利益著眼點在全世界,在現在和未來, 【台灣的著眼點就只為他們的領導者或是一部分人】

所以,台灣的一些作為反而會讓美國難以應對,更無法釋懷,
衝撞中國,中國沒有回應主要的原因是有美國;

那麼,衝撞美國的政策又為了什麼?有誰可以保衛台灣?中國嗎?

既然不是, 【那衝撞美國的政策為的又是什麼】?

當然,必要時以美國的軍力,可以將中國東南沿海連炸三遍,問題是,之後呢?

【和中共對敵的結果就和與俄羅斯對戰一樣,世界上只有這三個國家可以保證相互毀滅!而三個相互毀滅的國家在毀滅的同一時間,世界也毀了。

美國一向在意台灣軍隊的戰力,為的就是那一天必要時,會和台灣的國軍聯盟作戰。但是,我們軍方已正式地評估過國軍的戰力,套用日本自衛隊評估台灣的海軍之後說的一句結語:『海上同盟作戰將是一個災難。』。

我方也有點不知如何適從,畢竟台灣的軍方現在連「我是誰」都不知道,怎會產生「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中心思想用心發展軍事?

經過前面反覆的解說,美國一向考量的都是長遠和最大的利益,

所以,在世界平衡的天枰上,台灣真的是必要的籌碼嗎?

用台灣這個籌碼可以換到更多的利益嗎?

這才是美國思考的重點。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t3852&aid=13431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wanese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0/02/02 19:18

說啥小呀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12/05 11:47

牽一髮而動全身

政治考量是很複雜的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12-05 15:10 回覆:

總裁所言極是。

看政治和看戰史一樣,都要用立體多維的角度思考。

牽一髮動全身。誠不謬也。


特维斯
..
2007/11/22 19:17

這個可能的戰略伙伴又是非中國莫屬。那个战略伙伴欧洲的可能性也比较大,现在身为美国马仔的英国不就在“间谍事件”连让“俄罗斯修改宪法”,这样荒唐的挑衅举动都做出来了吗。还不就为了把俄罗斯往俄欧对抗的路上引。

【何況,中國人對台灣可能會手軟,對日本絕不會!】。这句话我非常同意!呵呵~日本敢侵略、出兵干涉我们家事,那正好打得日本人心服口服!永远不敢再生二心!打日本!不说二话!

我觉得大陆、台湾还是应该学习韩国,“在任何情况下,永远不让日本军队再踏上我们的土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事实独立和法理独立
2007/11/19 17:38
的确,台湾作为一个政权已经存在了50多年,在事实上和大陆是分立的。但是一个政权独立与否,除了事实之外,还需要法理的支持,即国际社会普遍认同。这个台湾还未争取到,也是大陆极力在阻挠的。一般说来,法理独立几乎不可能,因为两岸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力量相差太悬殊了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11-20 20:54 回覆:

嗯,也對啦,不過,風水是輪流轉啦,就看治國者用不用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理解台独
2007/11/17 16:07
非常理解台独的想法,根据台湾目前的地缘政治态势,一旦独立,那么获取的利益就会比现在高,但是最大的问题在于本地区没有一个大国希望台湾独立。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11-18 02:34 回覆:
嗯,希望和實際是兩回事。

資深頑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當下
2007/11/03 22:42

to:于上校你好

   預言可提高我們的警覺心.想想現代的年輕人經得起考驗嗎?活在當下.橋到船頭自然直.該睡覺還是要睡覺.不能想啊想啊睡不著.祝福你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11-04 01:05 回覆:

謝謝

憑誰問: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何其幸運
2007/11/03 11:14

出生在一個如此特殊的國家..........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11-03 14:15 回覆:

秋風起,螢火飛,

花化已成灰,

夕陽一點西斜下,

田間馬蹄疑來歸。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擔心
2007/11/03 01:09

根據經驗

預言很少成真的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11-03 01:12 回覆:

呵呵

可是現在正往這路上走呀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good contribution.
2007/11/02 23:55

What impress me most  from reading your article is the following:

沒有美國撐腰,日本就不敢為台灣發聲。
【何況,中國人對台灣可能會手軟,對日本絕不會!】。
I am reading the book of "RAPE OF NANKING" and I feel the angry hatred
and the Sino-Japanese war after-mates will not be easily erased.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11-03 00:08 回覆:
那是國恥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11/02 23:53

中共參加韓戰有二大理由

一     內戰中投降的數百萬國軍與雜牌軍留下後患無窮可能在國軍反攻時再倒戈

二     投降國軍帶過去的美式裝備無零件維修將成廢品    將這些送上韓國是無本生意    又安定國內     更借此引入蘇式裝被與顧問進入現代化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11-03 00:00 回覆:
見微知著,一語中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