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說個故事給妳聽----情字索
2007/09/09 02:37:03瀏覽1081|回應4|推薦27

『我說個故事給妳聽,是我外婆說的,要不要聽?』

『嗯。』

『外婆說,男生女生一生下來,腳上就綁了一根有顏色的線,只要兩個顏色一樣的線在那一天忽然纏在一起時,兩個人就會相愛結婚,千萬不要自己踩斷了線,那就永遠找不到對方了,所以小孩子走路一定要平平穩穩,不可以莽撞胡衝。聽了這故事後,我有一年多的時間都是惦著腳尖走路,就怕踩斷了線,以後娶不到老婆。』

『嘻,那你走路不就跟小老鼠一樣。』

『妳怎麼知道?妳在旁偷看呀?』

『那時我還沒生出來啦。』

『喔,也對,不過也可能妳的前世就在旁邊偷看也說不定,後來回老家忘了喝孟婆湯,所以妳現在知道我走路和小老鼠一樣。』

『什麼是孟婆湯?』

『人死了以後再轉世投胎時,要經過奈何橋,孟婆婆就在橋邊賣孟婆湯,喝了以後就忘了前生的事,再過一個愉快的新生命。』

『嗯。』

『不但我走路像小老鼠,我還跟小老鼠一樣,喜歡爬高上梯,所以我常吃到外婆藏起來的好吃東西,但有時候爬太高就下不來,我只好在上面哭叫爸爸媽媽來救我,有時候爸爸媽媽故意不來救我,我就只好自己下來。』

『我知道,我知道,你是滾下來的,我會唱,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喝,下不來,叫爸爸,爸不來,叫媽媽,媽不來,唏哩咕嚕滾下來。』

『對,對,每次都有人在我旁邊唱這首歌喲,跟妳唱的一樣好聽。』

『亂講,那不是我。』

『嗯,不是妳,但是妳剛剛唱的真比我小時聽的好聽呢。』

『後來呢?』

『後來,去外婆家,外婆還是講繩子的故事給我聽,她說,有時候,我們會看到繩子,千萬別拿起來玩,因為這段線很細小,很脆弱,一定要用手捧著,小心的呵護,這樣兩個人才能幸幸福福,快快樂樂的過一生,這些話我記得清清楚楚,一輩子不敢忘,又怕講給別人聽,人家會把我的線弄斷,所以,我沒跟任何人講呢。』

『那為什麼講給我聽?』

『我是在講故事呀,這輩子都是在聽外婆的故事,現在妳喜歡聽,當然講給妳聽呀.妳也會愛妳的線,小心地呵護和愛著它吧?』

『嗯』

『那段時間,我走路時手腳都不太聽話,深怕一不小心就沒照顧好紅線,萬一拌斷就糟了,一定要好好守護,尤其外婆說,女方那一條也要看好,這樣夫妻以後會恩恩愛愛一輩子,我又不知那個女孩子會是我太太,只要看到女生我就既愛又怕,愛是因為可能成為我的老婆,怕是怕萬一我幫著看的這條線不是我老婆那我怎麼辦,所以一看到女生就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

『那時你多大?』

『妳不記得了?這會兒又喝了孟婆湯了吧,和妳差不多大小,十五六七八到二十一二歲吧,反正那段日子也蠻快樂和糊塗,妳都忘了?』

『我都一直在讀書,讀書,根本就忘了有那段歲月。』

『妳看,妳命多好,不用像我成天就擔心沒看好線,而人家女方卻照顧的好好的,我會對不起人家呢,妳說誰辛苦,妳只要讀書就好,我可要既照顧自己的線,又要看顧妳的線,很辛苦呢。』

『後來呢?』

『有一天,我外婆又跟我說紅線的事,妳知道嘛,人一老了說過的故事就忘了,或許就是因為人老了,所以會說故事也說不定,反正又講紅線的故事給我聽,她說紅線不可以抽看,想早一點看到老婆的話,抽紅線就可以看到,但是紅線抽完了生命也就完了,如果女方那條紅線沒動的話,線就可能會斷,那麼終身的愛侶就看不到了。』

『你抽了紅線?』

『嗯,是我不好,我一直想找妳,嗯,反正我是有抽啦,都只偷看一點點,就是一直沒看到,但是經過幾次抽看後,我發現抽看完了以後,那幾天就不見了,我就想,如果我遭遇困難時,我只偷抽一點點,那段艱困日子就過去了,又可以早早看到妳,哦,我的人生伴侶,那不是一舉兩得,於是,只要我一遇上困擾,我就抽紅線,呀,每天都是快樂的日子,那種日子真快活呀。』

『你抽線時都想到我?哦,我是說 你生命中的那個我。』

『就是想到了妳才會抽的那麼快,對紅線可是保護的好好地,唯恐有點閃失,傷害到了妳,對了,那時妳又在那?』

『有幾年,我到外國去唸書。』

『嗯,那難怪找不到妳,也怪不得偷抽紅線時,會看到分開來二十六個我都認識,但是一合起來卻都不認識的怪字。』

『嘻嘻,那有這麼形容英文的。』

『到有一天,我去見外婆,發現外婆才幾天不見老得好快,那天是深夜,外婆又為一些事傷心,一個人坐在桌邊落淚,我怕外婆傷心,又怕外婆著涼,更怕她同一個姿勢沙發坐久了第二天會腰酸背痛,我就說,到地板上躺一躺,我說故事給妳聽,蓋個小被子,可別著涼了,外婆看我沒打什麼壞主意,就同意了,我扶她到我鋪好的毯子上休息,外婆很感動,反而對我又說了一段紅線的故事。

哦,真的是外婆的故事讓我聯想到,妳今天累了一天,是不是到爐邊躺著休息一下,我正好剛剛鋪了墊子,妳躺著,我坐著說故事給妳聽,

來,手給我,站起來,走,不用惦著腳趾頭走啦。』

『不想躺下?那靠在我肩上也可以,我繼續說,

等外婆舒舒服服的躺在地板上之後,她看看我說,你一定抽線了,看看你老得多快;

聽外婆一講,我才發現我竟然一下子抽了很多年的紅線,我怕我再也找不到妳,我從小就一直在找妳,我生生世世愛的就是妳呀,這一急,我哭出了聲,外婆輕拍著我的肩膀說,嗯,就跟妳現在一樣,拍的很舒服;外婆說:有一個補救辦法,但是一定要按規矩做,取不得一點巧,我為了得到妳,我答應了。』

『怎麼補救?』

『我照著外婆的指導除了時時用心呵護著紅線外,從此不管遇到任何險阻艱難,我都咬牙苦撐,心中想著,如果能撐過這一關,我對妳的愛會更深一層;口中唸的則是,愛是付出,愛是無悔,真的,是這八個字。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事要做,就是腳上永遠繫著一條粗索,不但可以讓愛情更堅貞,也可以讓愛的泉源永不消散,更不會讓紅線斷了,我為了找妳,為了獲得妳真摯的愛,我的腿上一直都綁著這兩條粗索。』

『真的?是腳鍊吧?』

『來,我掀起褲管給妳看,妳看,是粗索不是腳鍊,來,男左女右,我將這載了十多年的粗索給妳一條,來,伸出妳的右腳,也為妳纏上,這一纏上,我就知道我終於找到妳,妳也不會不理我了,我們會恩恩愛愛一生一世。

好了,再靠到我肩上,我還編了一首歌,叫【情字索】,我每天都唱著,我沒學問,詞很簡單,我就對自己說過,一看到妳一定要唱給妳聽,來,靠在肩上,閉上眼,我們一起唱,我用嘴唱,妳用心唱。』

【情字索】

明知情字苦 偏向情字走

想要情字活 就伸情字手

若怕情字磨 不求情字索

拋掉情字索 又為情字苦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t3852&aid=1219467

 回應文章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聴!
2007/11/03 06:14
情字鎖!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11-03 16:47 回覆:

呵呵

您可""鎖""的比我緊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理建設
2007/09/15 12:06
~讓我也成為這兒的過客之一~    ??????????????????

要有永續經營的想法才對,就像對情字的追求.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09-15 19:56 回覆:

人,是時間中的過客,

走過,就留下痕跡。

歡迎有空來坐坐


涸澤之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7/09/10 03:22

親愛的REED:

謝謝您的賜言,雖只短短一句,但,在水一方,紙短情長。

因為,新路上手,摸不清東南西北,正在為自己""定位""和""定向""

請多多幫我,讓我也成為這兒的過客之一,留下鴻泥雪爪,人生一幸。


于上校敬筆

口口因馬大罵
偏偏俏人肖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情良苦
2007/09/10 00:09
愛是付出,愛是無悔~八字真言,知易行難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