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17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頁/共 12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6/14 00:32

京城野兄

早幾年的歌,很有意境,也很美,即使我是西洋音樂派,但對於大部份的國語歌,都還能朗朗上口,可是,現在的國語歌曲,十首有九首半大概只能呆楞著聽而已。

我倒覺得這很悲哀,像是書,我之前在光華商場與老闆娘在聊天,老闆娘感概著,現今支撐著二手書店的是些老顧客,反倒年輕人不太上門買書,對他們這一行的,可能看得更透徹吧。

嗯?這倒是有可能,我的週遭,絕大多數不看書......然後也就有親友會質疑我,看那麼多書,那麼多小說,幹嘛!事實上,他們可能連我在看什麼都不知道吧。(書看得有夠亂的人類,然後只能讓自己去習慣他們的論點,私下再繼續花錢去買書 :P)

===

問樵啊~真是好樣的,我對周歌星也是頗不以為然。(啊哈!給它文言文,免得被周歌星迷給唸回來)


京城野(ymf1024) 於 2005/06/14 02:27 回覆:

  有一天,發覺自己喜歡聽老歌多過現在的流行歌曲,會的老歌比現在的流行歌曲多,新的年輕偶像幾乎一個都不認識!朋友只是笑著搖頭對我說:「你已經老了。」orz

  現在的年輕人家境好,家長多半給予非常充分的經濟支援,娛樂的選擇又多,會省吃儉用去舊書店找書的自然更少。如果有幸碰上一個,應該送到博物館展覽才對。(來人吶,把Blue Sky拿下,送到故宮展覽去!)^^bbb

  有關愛不愛看書的遭遇,Blue Sky恐怕有一籮筐,有沒有考慮把它寫出來啊?真是叫人好奇啊!@_@

---

  周歌星?是周星星的兄弟嗎?fo_Obbb


里予*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6/13 22:48

 

呵呵呵! 不會不會~~

我也臉紅紅 呵呵!!


京城野(ymf1024) 於 2005/06/14 02:08 回覆:

  是因為蘋果多酚喝太多嗎?還是用了HEME?所以有了蘋果臉?@_@bbb

  總之,還是感謝感謝!^^bbb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6/13 19:33

能拜讀到您的大作
幸運的是我呢
別客氣了


京城野(ymf1024) 於 2005/06/14 01:45 回覆:

  快別這麼說,只是些短詩,實在稱不上大作。能得到您的賞識,確實是我的榮幸。

  感謝感謝!m(_"_)m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6/13 01:20

樓下那位說得沒錯

現在的歌,聽了想撞牆

尤其是那位,周公子的歌

哎,夠白痴歌了


京城野(ymf1024) 於 2005/06/14 01:39 回覆:

  周公子者,姓姬,名旦,周文王之子,武王之弟。因其采邑在周,爵為上公,故稱周公。周公輔武王、成王歷七年,平三叔之亂,滅五十國,制禮作樂,終奠下周朝基業八百年而不輟。後世為顯其功業德行,以子尊稱,是謂周公子。

  啊?不是這個周公子嗎?^^bbb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6/11 23:59

京城野兄

現在流行一些沒啥意義的歌詞,
不然我還挺建議你拿去投歌詞稿,
唱起來應該會很有味道。^^


京城野(ymf1024) 於 2005/06/12 02:26 回覆:

Dear Blue Sky:

  面對一個越來越白癡化的社會,負載著太多意義的東西,對閱聽大眾來說,反而是一種負擔,或許這就是你覺得沒有意義的歌詞之所以流行的原因吧。

  不過,話又說回來,或許對某些人來說,我寫的東西,也只不過是為賦新詞罷了,算不了什麼。又或許在某些人眼中,我寫的東西,搞不好同樣是沒有意義的東西也說不定呢!^^bbb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6/11 01:23

莫怕莫怕,順其自然,寫出來就美!!

自然就是美呀!!

恰恰二喵說過呀,要有信心!


京城野(ymf1024) 於 2005/06/11 01:38 回覆:

  是您們不棄嫌啦!哈哈!

  f^^bbb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6/11 00:55
寫詩,寫詩,莫管打字!!

京城野(ymf1024) 於 2005/06/11 01:12 回覆:

  感謝、感謝!

  不過,詩已許久未寫,那顆詩心大約也蒙塵久矣,日後還寫不寫得了詩,恐怕是個未知數,連我自己也不敢說的。^^bbb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6/09 12:59

我也喜歡你的短詩  很棒!

要有信心!


京城野(ymf1024) 於 2005/06/09 23:57 回覆:

  有人稱讚,果然是個增加信心的好方法,的確是很有用。

  謝謝你的稱讚。m(_"_)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6/07 01:46

京城野兄

你對自己的詩要有信心。^^(竪起大拇指)


京城野(ymf1024) 於 2005/06/07 02:17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的確增加了我許多的信心,不過久未寫詩,貼上來的都是些舊稿,請大家多多見諒。m(_"_)m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6/06 17:23

喜歡你的野短詩

別客氣


京城野(ymf1024) 於 2005/06/07 02:14 回覆:

  感謝感謝,只要有人喜歡,那就是最好的鼓勵了!m(_"_)m

頁/共 12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