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連日雨後的安全步道四獸山 虎山 豹山 獅山 象山
2022/03/29 20:45:49瀏覽1505|回應0|推薦22

大台北漫遊~連日雨後的安全步道四獸山 虎山 豹山 獅山 象山

【文ANY愛妮/攝影ANY愛妮.常潔.簡安】

去程 : 板南線捷運→後山埤捷運站→2號出口→右轉中坡南路→奉天宮→虎山步道。

回程 : 淡水信義線捷運→象山捷運站。

連日春雨綿綿,下的人都快發霉了,昨晚看氣象報告,知道雨終於停止,今天天氣很適合登山健行,但是地上仍然積水濕滑,山區還是暫不列入考慮,我們【爬小山健行】Line群組討論之後,決定走最安全的步道~台北市東區的小山:【四獸山】,於是安排了路線 : 奉天宮步道→虎山→豹山→獅山→象山。

雖然這條路線走過很多次,不過每次我都走不同的步道,也有不同的景觀和樂趣,今天大家都穿止滑效果佳的雨鞋或登山鞋,我還要求帶登山杖,起先她們都覺得很奇怪,【虎山】【豹山】這種步道平緩輕鬆好走,為什麼還需要登山杖 ? 較為陡降下坡又濕又滑就派上用場了。

爬較罕為人知的【獅山】,乖乖的全神灌注,爬在只有20~30公分寬度的陡峻爛泥坡,我要求大家 :「別拉繩子,那繩子太細又鬆垮垮不可靠,抓緊樹幹、樹枝、樹根或岩石邊邊角角,三點不動一點動,每個人保持3公尺距離。」有驚無險爬上三角點,略微休息喘口氣,再從另一面爬下山。

今天的【四獸山】行程,虎山→豹山→獅山→象山,輕輕鬆鬆的繞一圈,搞怪拍照嘻嘻哈哈,一路玩瘋了,含休息、吃點心、拍照、上傳FB,大約3個半鐘頭。

在虎山峰觀景臺~雨後,走安全的地方。↓↓↓

從捷運走到虎山峰。↓↓↓

遠眺望台北東區。↓↓↓

虎山峰。↓↓↓

虎山。↓↓↓

豹山。↓↓↓

獅山↓↓↓

吃點心囉。↓↓↓

我喜歡的樹林、竹林步道。↓↓↓

六巨石。↓↓↓

象山峰↓↓↓

象山。↓↓↓

彷彿近在咫尺的10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7260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