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雨南竿 抒情
2009/11/03 10:17:32瀏覽315|回應0|推薦5

生活!生命?
生命!生活?
亂!亂!亂!

縱橫交錯的雨點,
紛異雜遝的人群,
匆促迷失的腳步;
還有,
飄逸在雨夜寒風下的心靈。
盪!盪!盪!

一串串哨音,
一口口命令,
肉體慌亂了,心靈迷惘了;
只有睡夢裏,
心靈偶爾可以偷潛回來稍稍的撫慰肉體,
肉體也才能悄悄的溫暖心靈;
只是,只是啊,
好短暫的喔。

 

別再突然的示我以溫情,
我豈有心思分辨這似真若假的情意。
冰涼的雨水業已凝固我的血液,
凍僵了我的齒唇;
碩果僅存微帶笑意的嘴角,
是我唯一能夠接受這意外溫情的一點表示。

 

心靈沒有眼眶,承擔不了汩流的淚水;

上天於是創造了雨滴,
點點滾過塵垢的心靈,
顯現了悽楚的晶瑩,
間接的表示心靈的眼淚;
它的委曲求全,
也靠著清泠的雨珠抒發,抒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2007&aid=346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