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待嫁之心
2015/04/30 20:52:31瀏覽481|回應1|推薦49

             待嫁之心

朋友是位會打扮又漂亮的菲律賓人,嫁給本地華人,只有一位掌上明珠。這天她如一只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只因女兒將在這一天被求婚,而不臨現場又無從知道結果的她,一整天坐立不安,在群聊裏直喊就想哭。喔!原來女兒被求婚會如此緊張?羨慕她長在象牙塔裏,沒經歷過生活的“摧殘”,感情豐富得依然還像個少女!夜半,這位欣喜的母親在臉書上貼上一篇感言:

“打從你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在等這一日的到來,等了28年,可當這一日到來時,我卻完全措手不及!

你倆決定,在人生的旅途中,將一起結伴,成為彼此的人生伴侶。你父親和我祝願你們的人生將充滿喜樂、愛心、溫暖、美麗。但為何我總覺得這喜信有點兒不真實,我是既興奮又淚流滿臉,像個大傻瓜。

回想曾經的很多個夜晚,等你直到深夜,就為著想聽聽你倆一起約會的過程;特別是你父親更是層出不窮地問東問西,一定要追根究底聽你描述一切方肯作罷。回想你們交往初期,我是既緊張又不安,一次次地想從你的表情上搜索到‘他就是那個對的人嗎?’

還記得再往前的一段日子裏,那時擔憂如何為你找人生伴侶,世界是如此之大我們該如何去尋找?誰將是哪位能替代我們照顧你的人!那個對的人又會是誰?為你找個稱心如意的伴侶,就好比是在一堆幹柴堆裏細尋一支針,還來得難;又仿如是把一桶蘋果切塊,再試圖把它們一一拼湊起來,難上加難喔!

感謝上帝我們無需跑遍世界,在月老奇妙的穿針引線下,你的靈魂夥伴,一位與你相愛匹配的另一半出現了。難以置信,邁向人生另一里程的鑰匙已緊握在你的手上了。你父親揶揄地說,找不到人生伴侶,才哭;找到了,該高興才是。可為什麼我依然還在哭呢?”

意料之外,一位菲律賓母親的母愛是如此地細膩,我---望尘莫及!

 此文發表於 04-30-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2681630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4 21:09
天下父母心
你ㄧ定也有這樣的心情
只是每個人表現的方式不同罷了
中國人對於情愛的表現總是含蓄
但這樣的情感 深刻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