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貨真的站起來
2022/12/01 07:00:00瀏覽1183|回應0|推薦27

             國貨真的站起來了

今年購買了四件電器都是國貨,最近一件是十一月中旬,才剛拆箱的三膽白瓷燉鍋。第一次試用,太滿意了,手感超好,外殼像是碳纖維之類,非常的輕而美觀。圓的外形似一般電飯鍋大小,但內裏可以用兩個小燉盅燉食物,也可換上一個較大的,量比較多,也可煮白飯或粥,最上層還可蒸饅頭之類的,一鍋多用。

這種產品最適合住進高樓的用戶使用,節省地方。插電就可使用,幹凈清爽,操作簡單,開關上還可以選項,是燉排骨湯或悶粥之類的,選完一勞永逸,只等開飯。

嘗到科技進步的好滋味,使用又得心應手。選購這個智能燉鍋,連商店都無需進入,只靠好友在淘寶上淘,再發圖片給我,正好在打折,兩百人民幣有找,比起馬尼拉的電器,真是物美價廉。

這燉鍋是我廚房裏的第三件國貨電器,首件是一個玻璃透明大口的壺子,也是一體多用,可煮水,煮粥、水煮蛋、煮面都可以,用起來也是揮灑自如,越用越歡心。

再來就是美觀的「小米」電磁爐,也是插電就可使用,開關一開馬上就很熱,可煎、可炸且表面不燙人,唯一的缺點就是舊鍋無法使用。

那邊廂,才剛剛心滿意足站在廚房裏,自我陶醉所使用的三個電器皆是國貨,驕傲自己國家的電器既美觀又耐用,且物美價廉。

這邊廂,才剛坐下就見手機裏閃出一條信息「被嘲幾十年,如今全網爆紅,國貨真的站起來」,看到這樣的標題很激動,心裏默默地贊一句:是的,我們的國貨終於站起來了。

自從華為女兒被加拿大無理扣留後,就告訴自己,以後手機、電腦定用國貨。今年舊電腦「壽終正寢」。言出必行,購買的就是華為的,更是用得隨心所欲。

家裏還有「小米」自動掃地機,只要一按,它就無怨言清地吸塵,做完又乖乖自己回去充電,為下次出工做準備。

我還有一個天天戴著的「小米」計步手表。是的,很驕傲,我們的國貨真得站起來了!


 國貨真的站起來刊于 12-01-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7507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