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滑手機看教養
2022/09/20 06:00:00瀏覽1082|回應0|推薦26

                    從滑手機看教養  

相信很多人都有遇到這樣一件尷尬事,只是想給對方看手機裏的一張相片,沒想到對方卻順勢刷刷刷一張張地往下滑看。如果手機裏有比較私隱的相片,這下可就尷尬了。

有次,一位初識者展示她手機裏兩張女兒一歲時的相片,小孩超可愛,忍不住接過對方手機再細看一下,小孩那圓圓胖嘟嘟的小臉,及自然卷的頭髮實在超萌,忍不住前後兩張相片滑來滑去,多看幾眼。

看完,直接伸手把手機遞還給對方,當我在伸手遞出時,與此同時,對方也伸手要拿回她的手機,兩只手在空中交叉停顿。

觀人於微,從這同時伸手的動作可窺到對方的戒備心,可猜出她手機裡定有很多不想示人的相片,當時心裏深深地嘆一聲:「也太小看人了,我怎會那麼沒水準,擅自滑看他人手機,而且我有那份興趣嗎?自己手機裏的圖片及信息都沒時間查看那有空閑去看別人的

雖然這只是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但還是被對方那份戒備心傷到,不舒服感悄然而生,知道不可為,只得硬生生把那不好的感覺壓下。唉!真是女人心,海底針。這麼一個小小的動作,現在的年青人肯定察覺不到自己的失誤!

因這事而令我憶起一件印象深刻的往事,那時用的還是諾基亞手機,與三俩朋友在咖啡屋聊天,其中一人背靠整面鏡子的墙,面向我而坐,當時聊到一條信息,她想借看,就順手把手機遞給對方。

大夥繼續天南地北地閑談,已經忘了手機在對方手上聊著聊著無意中擡頭一望,竟然見到對面鏡子裏照到那個人,拿着我的手機,正一條條地查看我手機裏的信息。

那瞬間無名火騰騰而起,心裏大喊怎可如此沒教養,馬上伸手拿回手機。雖然那些信息並不重要,但隱私權嚴重被踩。

現在憶起,當時夾著不爽感,那「搶」回手機的力道一定是蠻大的?可惜那時沒正言厲色問:「誰給你這權利?」

其實說與不說已不重要了,從此與此人不相往來。自認自己的容忍度蠻強的,但有個致命毛病,一旦底線被踩,掉頭就走。

從滑手機看教養刊于 09-20-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685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