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心學華語
2022/09/29 06:00:00瀏覽1063|回應0|推薦24

                         有心學華語

芝是泰國華僑父母是潮州人所以她不但會講潮州話對潮州也特別有感情當時她自己開車來找我時見到我家附近有一家潮州餐館很是雀躍可惜當時我年少的心态,體會不了那深沉的思鄉情而遺憾沒帶她去品嘗

她在泰國時讀的是外語系英文最後因工作而認識當外交官的丈夫她的好學,對中文的热心程度讓我汗顏就因為想學中文想寫中文她才會把自己通信地址寄到姊妹雜誌的笔友交友平臺上

當時地址一登出收到很多各式各樣的來信多到只能選擇性回信而我因為懶是十個月後才提筆給她寫信以至於大潮已過當時那时她就只收到我一封信

人的緣分就是這麽妙如果當時我也在熱潮中給她寫信混在那麽多的信件裏不見得有被回信的機會

她到馬尼拉時兩個兒子一個十歲一個八歲她也顧請中文家教一直有讓兒子們學中文而她自己也一直很勤學寫和說都很流利又因她體內的中國血統每到一個國家也都和當地中國使館的太太們打成一片說華語的機會從沒間斷

她雖是泰國土生土長的華僑但對中國傳統文化很感興趣對中國食物更是愛到難分難解她喜歡海鮮來到菲島本該如魚得水,可惜兩個兒子對端上桌的螃蟹及龍蝦視為怪物連看到帶殼的蝦都嚇到說是廚房裏的蟑螂跑上餐桌所以他們就餐時所有有殼的海鮮都不能上桌

她剛到馬尼拉還沒租到合意的房子時當時還暫時住在公寓酒店時她就自己開車來我家可見膽子有多大車技有多好但她說在倫敦時如果她太想念中國菜時她不敢自己開車去唐人街會迷路找不到北,只能搭地鐵去偷偷過癮吃一頓思念中的中國菜

如果一家人一起去叫來的鳳爪也是兒子們眼中的怪物必須放在桌下再偷偷拿出來吃原来嫁老外還有這難處。(之二)

有心學華語刊于 09-29-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447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