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情倭奴的 外交奇幻旅程
2017/02/19 07:02:00瀏覽12062|回應35|推薦348
本來不想提這個两千年前 漢朝賜給日本的封號,可是這個被稱為「經濟巨人,政治侏儒」的國家,怎麼如此不爭氣,表現的就是這麼又「倭」又「奴」! 這「倭」字,有「矮」之意。 倭國還真的處處矮化自己,奴顏卑膝,有圖有真相。呵呵...
但矮人也有出色的外交家,像春秋時代的晏嬰,口才便給,不卑不亢,出使不受辱,捍衛了國格和國威。可這倭奴國,怎麼如此謹遵祖訓,矢志做到名實相符呢?
-
先是這兩三年來,安倍亦步亦趨的跟在 習大大身後,展開所謂的「地球儀外交」; 中國前腳走,他後腳就跟來, 自認為「拔樁」有成;結果去年拔樁拔到肯亞,自以為得計,肯亞也千恩萬謝的 在記者會上對安倍說「非常感謝『中國』對我們的幫助」儍眼了!錢沒少給,怎麼替人作嫁,功勞卻變成了中國的? 原來中國長期對非洲濟弱扶傾,真心的援助,已經成了當地人 脱口而出的本能反應,結果安倍這個 別有用心的撒錢行動,變成了一樁 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外交尷尬。
 -
 身為G7的大國,半年內卻兩次被人放鴿子。 川普當選上美國總統,押錯寶的安倍,惶恐的 不顧形象身段和外交禮節,把當時還在任的總統歐巴馬晾到一邊,十萬火急的求見川普,想保住美國的保護傘和TPP。 結果安倍尚未離開美國,川普就宣布將要廢除TPP。這種打臉,連倭國的新聞界都看不下去,稱安倍這趟是失禮的朝貢。
-
本以為第一個求見川普,赤膽忠心,低聲下氣換得了川普上任後「第一個接見的外國元首」,豈料任性又「白人至上」的川普,爽約先見了自家親戚英國。
-
就連花了大錢籠絡的窮國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也用爽約來調戲安倍,臨時移情別戀,把第一次給了中國; 還大剌剌的收下日本重禮,退回導彈,擺明了白吃白喝,可不想出力替日本擋子彈。這真是可忍孰不可忍!美國是 有駐軍管自己的主子,被放鴿子也就認了; 菲律賓算哪顆蔥,也拿日本尋開心。 悲情啊!
-
好不容易盼到了覲見川普大帝的時候,被煽了幾巴掌以後,安倍總算學乖了。備妥4500億美元大禮,動用日本「公共年金退休基金」為美國製造70萬個工作機會,以期重新找回川普關愛的眼神。謹言慎行,不再碎碎唸些如TPP..之類 讓川普煩心的事情。結果記者會上的畫風是這樣:
川普在白宮會見了安倍。日本媒體爲了拍一張漂亮的照片而對川普說:看我!

川普可聽不懂日本話,於是問道,他說了啥?

安倍首相趕緊幫忙解釋道:麻煩看看我……

川普大總統顯然沒搞懂意思,以爲安倍讓他看自己,於是川普很給面子的看向了安倍!

不單單看向了安倍,還“愛撫”了安倍的手。

顯然安倍不喜歡這樣的握手,但是畢竟是來“觐見”大總統的,有苦也不能說啊……

什麽?你問我怎麽知道安倍苦不堪言?

諾,自己看咯↓

 終於鬆手了,安倍則如釋重負,趕忙把手縮到靠椅上,看他的小表情。              

總結CNN的描述,幾個很有趣的看點:

 1、川普搖了安倍的手整整19秒,所以CNN一篇報道的標題,就是“川普和安倍握手握了19秒(Trump shakes Japanese PMs hand for 19 seconds)

 2、川普很很強勢很主動,兩次愛撫式地拍著安倍的手背,安倍很受傷很被動。

 3、聽不懂日本記者在說啥,川普問安倍,安倍回答:看著我(Look at me)。川普立刻更湊近了點,聚精會神盯著安倍。很羞赧的安倍趕忙說,他們是說看著他們(好拍照)。

  
觀察者網的設計,惡搞兩人見面的台詞,讓人不笑都難。 

不管有多尴尬 多不爽,安倍也都微笑著配合。這不就是美日關係的縮影嗎?果然有看頭……

這不禁使人想起,2015年的另一幕。遲到的安倍,一溜小跑,去見普亭。

  在國際社會,普亭是遲到的常客,但卻從未如此倉惶過。

  不過這等有失領袖風範的安倍小碎步,倒也很有喜劇效果。

  

更早一年,這大倭 安倍見美國議員的卑躬屈膝,媲美二(等)倭(奴)蔡18 在美國九品芝麻官面前, 緊張的的說不出中文,必須用菜英文,替台灣說笑話。

唉! 好歹你還是台灣皇民 二等倭奴的主子,怎麼在國際外交場合中,演得如此荒腔走板。 看得人心驚膽顫,直呼好加在!台灣「被打壓」在井底,走不出去,不會上演這幕 廣告周知的奴顏卑膝。想想,連見一個美國九品芝麻官,都會卡卡的 空心菜,沒讓她到國際上,替大家丟人現眼,還真是天佑台灣!
-
咦?不對,不久前空心菜 中南美洲之行,在尼加拉瓜就演出了一齣臨時「應召」,違反國際外交慣例之事。幸好都是小咖,世界不會聚焦。可偏有一些 綠色膨風井蛙,以為世界圍繞著他們在轉,本身連倭奴都不是,只是個二等倭奴,都不知該怎麼形容這些奴下奴了!

圖像部份,改寫自觀察者網新聞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yinghuang1515&aid=9198708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9 19:12
好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7-02-20 01:47 回覆:
博君一粲,其樂無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實
2017/02/19 12:37
真的寫實,看完無法不大笑。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7-02-20 01:45 回覆:
實境秀比電視劇更有看頭!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9 11:45
哈哈哈,那一段川安秀,本就是百看不厭,改編成「連續劇」後,更是笑到碌地!哈哈哈.....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7-02-20 01:45 回覆:
不回歸本來面目,像大陸一樣,逐步建立自己黃種人的自信,這倭國以後還有讓人看不完的悲喜劇呢!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9 11:32

一臉奴相的跳樑小丑,令人倒盡胃口。

綠營欺弱怕強的孬樣,果然證明他們是日倭的後代!!!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7-02-20 01:41 回覆:

可偏偏日倭階級觀念重,瞧不起自作多情的台灣二等倭奴

在外面受了大國氣( 包括中國),就發洩在 比他們更「奴」的台灣皇民身上。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oxylady終於有新作品了,果然是佳作!
2017/02/19 09:15
日本是大倭,民進黨是小倭,看在炎黃子孫眼裡,怎一個「孬」字了得!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7-02-20 01:37 回覆:
多謝鼓勵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