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來和尚會唸經,美國道士說風水
2015/05/26 13:04:12瀏覽6171|回應22|推薦281

美国官员说中国破坏东南亚风水,道士们这样抗议

美國助理國務卿 Daniel Russel 妄言「風水」,化身洋道士,被網民 KUSO

『遠來的和尚會唸經』,這句中文俗話,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華人貴遠賤近,尊外卑己。英文碰到自稱,就是大寫 I ,I am...,I do...唯我獨尊;而中文自謙是:在下,愚兄...等辭,稱別人則:令尊,貴國..等客套 。尤其最近二百年,失去了歷史上數千年來一向的大國地位,這句「遠來的和尚會唸經」,就已經不僅止於口頭上的謙卑,而內化為民族的自卑了。

先由五四份子帶頭,一陣打倒孔家店,漢字拉丁化....等等胡整瞎搞,千錯萬錯,全怪祖宗;恨不得完全否定自己,重新投胎;只可惜麥可傑克森 生晚了,否則也能成為五四標竿,黄種人也要漂白基因啦!

再後來,兩岸中國人有志一同,向外求經。大陸因為當時中國貧弱,大多數人民,都是貧無立錐之地的無產階級 ; 為了替弱勢工農,向財團資本家爭正義,所以迎來了馬列共產主義。而同時的臺灣,則相對較安定 ; 再加上渡海而來的國民黨,手握全中國搜括來的黃金,傾全國之人力、財力建設台灣,也着實開創了一番繁榮局面。有道是「飽暖思淫欲」,哦!不對,應該是心理學上「繼生存需求之後的成就需求」,臺灣也羡慕金元王國那富貴温柔鄉 ; 何況背後主子,除了忙於高價推銷除役的二手武器外,還熱衷推銷美式民主 ; 於是臺灣這邊,也就半推半就的,向外取了一部洋和尚的經--美式民主制度。

兩岸中國人各自取經,而這兩部武功秘笈,較量的結果是:民主派完勝! 共產主義宗師 蘇聯解體。上世紀初,滿懷理想的「共產主義」意識型態,已經被證明是空想。日裔美國政治學者福山,還躊躇滿志的寫了一本非常有名的巨著《歷史的終結》,西方式的自由民主代表了人類歷史的最高階段,歷史終結了。經歷過「共產主義」的神話破產以後,大陸痛定思痛,絕不再相信任何神話的主義或制度;而要自己「摸著石頭過河」,慢慢改良制度;算是漸漸脫離了『外來和尚會唸經』的迷思。


李世默:兩種制度的傳說Eric X. Li: A tale of two political systems ...

不旋踵,本世紀的主流「民主主義」意識型態,也重蹈上世紀共產主義的覆轍而 陷入了亂流 ; 美國推銷的什麼顏色革命,茉莉花革命...等,美式意識型態,讓所有「被」民主的小跟班們,無一例外的 , 都被攪得民不聊生。本來嘛!以霸權武力 , 強迫推銷的美式民主,本身就弔詭的 違反了民主精神;而臺灣在蔣經國威權時代,攢下的財富,也快被臺式民主揮霍殆盡了。環視世界,歐債危機,政府破產 或難產 ; 而美國民主政治早就變成了金主政治,連瘦肉精,基因改造食物的飲食安全,國會都只能屈從財團遊說。更遑論兩黨惡鬪的美式民主,所導致的互扯後腿,政府關門。英,美畢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老牌民主國家, 近年來,預見了任何制度都有壽命,開始紛紛探討民主制度的不足 ; 逼得福山 終於不再堅持他的歷史終結論 ,最近改口承認「沒有放之世界皆正確的政治制度。」


http://www.ft.com/intl/cms/s/0/b2f1ef30-47c2-11e4-ac9f-00144feab7de.html?siteedition=intl#axzz3H1sYjSmv

The Economist: What's Gone Wrong with Democracy

  不管共產主義或民主主義,這些可以作學術論文的大題目,都不是本文主角。我想談的是一則,頗有笑點的硬抝,媲美當年在聯合國裡,用洗衣粉栽贓伊拉克擁有化武的侵略者嘴臉,美國高官的一席風水談。

最近才剛剛在亞投行事件中,被衆叛親離的美國,還昏頭轉向着呢,轉身又見到中共正極有效率的在南海填島,替我中華民族守護南疆 ; 一時急怒攻心,忘了2001年南海撞機事件的灰頭土臉,和韓戰,越戰的教訓。而且美國這隻大尾鱸鰻既不是南海國家,又沒簽署聯合國海洋法公約;還選擇性的看不見菲,越也在島礁上建構的軍事基地。

南海風雲惡,氣急敗壞的黑老大,雖然師出無名,但這不礙美國一向的ㄚ霸作風 ; 詞窮之餘, 一會兒恫嚇,要派機艦,侵犯領土;一會兒 又由美國助理國務卿 Daniel Russel 掰出個奇言怪談 :『填海造島,不一定違反國際公約,但必然會破壞東南亞地區的風水、和諧。』

對!你沒有看錯,他說的就是風水……

美国官员说中国破坏东南亚风水,道士们这样抗议

哇!這等軍國大事,無法師出有名,已經够糗了;堂堂世界超强的美國高官,居然連“風水”都能說出口,而且面對的還是風水祖師爺的中國;慌亂的搬出咱們老祖宗的遺產,來當他霸權的遮羞布。這、這、這、怎一個「瞎」字了得!!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yinghuang1515&aid=2358476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克思、共產 ....
2015/07/03 22:20

一些精通於所學的大師常會說: Let's get back to fundamentals.
來釐清一些衍生出的、慣用的不精確或差池,同時把複雜簡單化 ~

我認為“包含一整套的唯物史觀,宗教批判,「類存在」的異化...等整個系統的一套思想體系”應該是指馬克思主義,它包含了共產主義; 也許,後來有人不再區分二者。
不少西方的“民主”可和社會主義做法並行不悖,得助於它倆不屬同一領域。

關於李世默的,那是之前,看了他的視頻,得來的總括
如果我沒畫蛇添足(偷懶了,寫上個回應前,該先檢視那隻足 😊),應該沒錯褒他。
呵呵,碰到知書高手,果然達理不少 .....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7-06 00:39 回覆:

謝謝您精確的定義,完全認同。

可是我還是更欣賞李世默自己給的定義:「兩種制度的傳說,A tale of two political systems 」;無論中英文,都能讓人望文生義,一目了然。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主義 vs 共產主義?
2015/06/30 22:55
曾幾何時,民主主義對上了共產主義
把經濟制度的理想和政治體制,放在天秤的兩端,
不覺得怪嗎?
中山先生
在民生主義第一講,就毫不含糊的說:「民生主義就是社會主義,又名共產主義,即是大同主義。(馬克思算是我們老祖宗的學生了 😊)」  
民生主義要處理的是經濟問題;孫中山
可沒把民主主義或民權主義扯進來。
李世默也邏輯清晰地以大陸的領導人產生步驟來比對西方的民主選舉;共產主義,他連提都沒提。


對共產主義或社會主義者,資本主義 當仁不讓,然否? ~呵呵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7-06 05:46 回覆:

在國父思想中,的確「民主主義」應該對應的是民權主義,而不是民生主義或「共產主義」(慚愧我對三民主義瞭解不多)

可是在社會學裡,共產主義不僅是一種經濟制度的理想,而是包含一整套的唯物史觀,宗教批判,「類存在」的異化...等整個系統的一套思想體系;經濟只是社會下層結構 ; 正如現在所謂的「民主主義」,也包含自由市場經濟等整個配套體系。

這兩種意識型態,在這兩個世紀中的輪迴,有着驚人的似曾相識感。李世默在破題一開始,就道出曾經暢銷全球,獲得1/3人類信仰的「共產主義」,曾被期待是人類社會發展的最高階段 ; 對應隨後同樣被認為人類歷史的最高階段的「民主主義」。而且結尾也再强調「Communism and democracy may both be laudable ideals ,but the era of their dogmatic universalism is over. Let unversality make way for plurality.」

其實在李提出這兩種對應之前,我就已經隱隱感到,走過世紀的這兩種意識型態,强烈的 deja vu ; 只是無法像李大師,以己身經驗,一語道破;而且從許多其他文章中,發覺人同此心,有此感受的,其實大有人在。

不知您以為然否?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9 07:36

foxylady 針針見血!

鼓掌!鼓掌!鼓掌叫好!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6-30 07:41 回覆:

多謝!

是您樓下的回應,觸動了我的義憤,有感而發。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6 03:22
美國為了維持老大的地位越來越不擇手段!圍堵策略,區域衝突,聯小打大,就是牽制中國的陽謀,但是效果如何?真的敢打嗎?如果只是虛張聲勢,早晚還是會被識破。說句難讓美國下嚥的話,連個阿富汗和伊拉克都搞不定,面對中國,除了借著武力的掩護,鼓動小國擴軍,佔點海洋小便宜、還能有什麼其他更好策略?早晚中國會變成世界最大經濟體,隨著經濟影響力提昇,對世界政治影響力也會增長,總有一天要超越美國,雖然這不會是個平順的過程,但是美國根本無法阻止這個趨勢。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6-28 15:43 回覆:

  到處煽風點火,平均三年發動一次戰爭,來試驗新武器,兼促銷軍火。

  欺軟怕硬,栽贓侵略。狂印鈔票,以鄰為壑 ; 擾亂金融,吸血全球。強推民主,顛覆他國。外加監控全世界。美國就是世界亂源!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5/06/18 14:34

祝格主 端午佳節愉快


Anna LEE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6-19 23:11 回覆:

多謝您的端節好禮,讓我望粽解饞,望梅止渴。愛你喲!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8 00:26
中國<風水學>講究來龍去脈,結穴處必有左青龍右白虎環抱,這樣才能<藏風聚氣>.
在一片汪洋大海中談<風水>,顯然錯說<風水>.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5-28 05:32 回覆:
說得是!抗議美國山寨版的風水說,太不道地。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17:42

黑老大果然氣急敗壞
乾脆學學我們的市長

合法不合理
國際觀感欠佳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5-30 23:04 回覆:

噓!小聲點。這一套痞子秘技,厚黑真傳,千萬別讓 拳頭很大 的國際角頭學去,不想活啦?

Fox扮鬼臉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13:30
美國南海來跟中國講風水,那真是大水沖倒龍王廟,關公頭上耍大刀,班門弄斧蠢到極點;我覺得倒是美國被中國逼到從幕後跳到台前不得不然之舉;美國南海玩陰伎倆全被識破,最後只有動武一途。

美國來南海講風水,實際上是想給日台菲越壯膽。奸笑(呵呵、嘿嘿)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5-28 05:28 回覆:
氣急敗壞的黑老大,嫌日台菲越 小弟不給力,捲袖赤膊,親自上陣,公然的 吃相難看起來。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5-28 13:41 回覆:

有詩為證:

班門弄斧真出糗,山寨風水斯文丟

捲袖叫囂親上陣,吃相難看困獸鬥笑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假道士
2015/05/27 12:47

去年下半年,香港的佔中紛擾曾替南海填島做過不錯的掩護。
可惜佔中不成氣候,老美只好到南海來涼快,出點氣。
沒事兒,連“風水”都說出來了,顯然老美已經幽默起來。
就讓真的道士陪助卿 聊聊風水,就結了。 [笑哈哈][笑哈哈]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5-29 02:52 回覆:

天靈靈兮地靈靈,假道士遇真道士

且陪助卿聊風水,笑倒衆生看現世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7-14 04:59 回覆:
真道士尤其應該 讓這個洋道士知道「風水輪流轉」的道理。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11:26
美國經常如此放話,態度蠻橫,難怪很多在美國的台灣人容易受到洗腦。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5-05-29 04:48 回覆:
何止台灣人容易受到洗腦,連大部分的美國人,也同樣被 壟斷了世界話語權的美國政府洗腦,而不自知。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