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台灣人 , 你作恐龍官
2014/05/16 12:36:16瀏覽6842|回應28|推薦267
話說東隅海角,蓬萊島上 , 曾有個自詡衣冠東渡,不屑與同胞共產,腰纒黄金數百萬兩,身帶祖宗故宮寶物,加上頂層有財經人才,背後有帝國老大,倒也風風火火的開創了一番局面,號稱亞洲四小龍之首的島國。你說是當年避秦的世外桃源也好,中國華夏的化外之地也罷;在當年的聯合國席位裡,和身處大陸文革的風暴外,都以中華正統自居為榮 。

曾幾何時,臺灣趕上了普世價值的流行,鍍上了民主的金光 。搖身一變,基因重組 ; 雖然仍改不了黄膚黑髮,但挑染,漂染,頂一頭人工色彩,仍足以眩人耳目。這洋大人推銷的民主,是個好東西 ; 在民主金光下 , 一干神佛衆仙,聖人大盜,牛鬼蛇神全現形,也不用弗洛伊德心理分析,什麼弒父戀母,伊底帕思 ; 反正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 有那忙抱美國大腿, 求做第五十一州的 ; 也有奴顏媚倭 ,歌頌日本殖民的 ; 還有外省原罪,避提中國,奉臺灣正朔的 。

民主雖倡多元,個人仍擺第一;文化中國漸行漸遠,本土臺灣無限放大 。大到外交部違背一中憲法,演出這一幕 , 趕製『我是台灣人』貼紙 的荒謬劇。對內揣摩原罪上意,迎合民粹政治正確 ; 對外昧於國際現實,罔顧越南一中政策 。 越南認定臺灣屬於中國,臺灣人當然是中國人。外交部官員 不知是俯首美日,不復上國衣冠之風;還是久處井底,觀天卻還鴕鳥埋沙;好個 官場現形添新篇,今古奇觀外一章!

你要台商貼上這義和團符紙,神功護身,刀槍不入? 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撇清 , 好讓趁火打刼的暴民,按圖索驥找肥羊 ? 不止如此,外交部還官腔官調的聲明『台灣不是中國大陸一部分,台商企業 在越南投資超過廿年,台灣有那麼多越南勞工與越籍配偶』,提醒越南反華民眾 , 國仇之外,再加上勞資糾紛,作外勞外配,受人歧視的家恨 ? 官員們的顢頇,已經不僅是 不食肉糜,簡直就是率獸食人了 !

看看到目前為止的暴動損失清單:『陸資5家 , 含四川餐館一家 ; 台資120家 , 日資17家 , 韓資26家 , 新資3家 , 德資一家 , 馬來資一家。被砸的陸資企業 , 主要是因為 離台資企業工業園太近的緣故。而陸資工業園 基本上安全無事』。越南要反華出氣,大陸實力強惹不起, 點到為止 。而穿著國王的新衣貼紙招搖,既不肯作自己 泱泱中國,又不被別人承認是國家的臺灣,暴民不找你,還真對不起自己 !

這世界上,還沒有一個叫做臺灣的國家,外交部的招牌可以拆了! 改叫『搞笑部』,『民粹部』,或是『恐龍部』都可以,就是不能再用『中華民國外交部』來侮辱衆人的智慧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yinghuang1515&aid=1338045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8 14:28
豈只外交部,公務人員喫垮百姓,效率和薪資不成比例,舉世共業成了今日燃眉。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06-10 01:35 回覆:
「肉食者鄙,未能遠謀」老祖宗二千多年前的 先見之明,成了如今的 舉世共業。奈何 ?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可笑的貼紙
2014/05/26 07:43

能想起來印制這樣的貼紙的官員,其政治傾向一目了然。更可惜的是臺灣政府竟然采納這樣的意見。

難道不知道此次遭受損失最大的就是臺灣廠家,大陸的廠家基本集中在北越,絕大多數沒有受到什麼影響。越南政府和民眾這麼做,難道還不明白是什麼目的嗎?真得天真到以為和大陸劃清界限就能幸免於難嗎?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05-28 07:01 回覆:
被民粹挾制成如此弱智,也讓我吃驚 。早期臺灣的外交官,還是很上得了檯面,不至於如此貽笑大方。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5 00:44

<我是台灣人>{{此地無銀三百兩}},<>利的諷刺.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05-28 06:54 回覆:
恐龍皮厚,不怕鋒利!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和大陸都是中國的一部分,小大有別而已
2014/05/22 14:53

外交部還官腔官調的聲明『台灣不是中國大陸一部分,』

不以“恐龍官”廢言,這句話沒錯。 除非地殼變動,或摩西揮杖,台灣海峽消失,否則台灣永遠不會是大陸的一部分。
還算是個常動嘴、偶爾動點腦筋的的“恐龍官”吧。他可沒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希望不是誤打誤著) ~~加他一分,呵呵。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05-24 06:07 回覆:
哈!您也注意到了,這並不「恐龍」的外交語言;本擬在文裡討伐,但又不便誅心。 一身的外交本事,全用在這些保官位的文字遊戲上;既討好了政治正確的民粹,又不落話柄給中華民國憲法派。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0 15:41

搞笑騙人何止一個外交部

若李登輝當年廢了中央,留下台灣省就對對了,

他這一騙什麼都騙到底!!!!    老二姜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05-21 07:42 回覆:
追本朔源禍國賊,流毒遺害今尤烈 。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14/05/19 08:07

這外交部三條線

有點哭哭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05-19 10:25 回覆:
這『搞笑外交部』,又有新戲碼了! 很有笑果 : 越南 518 反中集會 ,台灣辦事處招牌遮名  Fox無言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0.o---b
2014/05/17 12:35
  好一面照妖鏡!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05-18 07:58 回覆:
恨沒有斬魔劍!

thy 網 : 父母與老婆如何成就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讓那些 何不食肉糜讀讀妳的大作
2014/05/16 15:09

仇外排外心理之下   

出氣找肥羊

祇要多肉就對了 

管妳白羊還黑羊

總比上外資的班輕鬆油多

 

 

一紙護身符 南進無不通

有這樣的人才
還耽心外交做不好嗎?

 

實力實力實力
有那一股緊急嚴正抗議索賠的實力 
比貼符有效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05-18 07:54 回覆:
只怕這些「肉食者鄙」,把僅剩的一點實力,對內用於政治正確,對外服務美國利益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