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娃兒做燈籠
2010/02/28 10:35:52瀏覽408|回應0|推薦7
小朋友年紀小



我不要求他們做得精緻
但一定要自己動手試試看
 剛開始
難免有小朋友掉眼淚
因為他覺得不會做
我告訴他們 不是不會 是你的手還沒有開始動起來
之後
我會扶著孩子的手用剪刀
讓他們了解剪刀開合之間力道的拿捏
慢慢的 孩子不再恐懼
也開始學習自己設計花樣
在大人眼裡或許未臻完美
但是在啟蒙階段的孩子
他們的一小步都該視為大進步
累積多次經驗後
這些能力將逐漸增強
對其他科目的學習也會更加有信心

孩子聚精會神的模樣是否令人感動?不需要求完美,只求動手試試看


瞧 我認真的完成了
先觀摩一下他人的作品再動手也是一種學習  元素新組合也是創意意

希望每個小娃兒的媽媽
千萬別因為擔心孩子被剪刀剪傷而不敢給他們嘗試
現在的安全剪刀設計都不錯
只要大人在旁邊指導
幾乎沒有被剪傷的機會

筆者的小朋友從兩歲半就開始拿剪刀
後來五歲上大班時
剪刀使用能力已經完全沒問題
還可以當小幫手

因此
真誠期望家長
千萬別永遠把剪刀藏得高高的
陪孩子成長
越減越親蜜喔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un87147&aid=38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