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檔 LED TV概念股
2011/07/15 01:23:26瀏覽357|回應0|推薦0

 南韓三星預言明年全球LED TV上看1,500萬台,比今年成長五倍,供應鏈皆受惠,晶電(2448)、璨圓(3061)、泰谷(3339)、億光(2393)、宏齊(3061)、東貝(2499)、一詮(2486)和首利(1471)備受矚目。

三星最近在台發表全球最薄2.99公分LED TV,並發布今年三星LED TV出貨可達200萬台,更喊出明年達1,500萬台。三星高層透露,為降低成本,搶占液晶電視市場,將擴大對台採購LED零組件。LED族群受此激勵,24日類股大漲,億光和晶電一度出現LED股王爭霸戰。 

目前LED廠切入LED TV的廠家包括有上游的晶電、璨圓、泰谷,其LED高亮度晶粒產能全滿。晶電副總經理張世賢表示,目前產能全滿,下游封裝廠若要電視的晶片,就必須從其他產品線轉移,因此晶電下半年會增加十台MOCVD機台,預估可增加10%產能。 

打入三星供應鏈的還有璨圓和東貝,璨圓在南韓與大陸電視訂單加持下,6月營收超過5月的1.61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累計第二季營收較第一季大幅成長90% 

東貝初估6月營收與5月相近,有機會再創單月歷史新高,第二季營收會比第一季成長80%,創單季歷史新高,也優於原預估的季成長70%LED TV熱賣,帶動東貝今年業績突出,法人預估,東貝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逾1.3元,獲利僅次於億光。 

三星決意要做LED TV霸主,包括南韓LG、日本SharpToshibaSony等和歐洲的飛利浦也準備積極推出,計劃趕上耶誕節銷售旺季。至於大陸電視品牌如海爾、康佳、TCL等也要推出。據了解,在南韓已無多餘的LED封裝產能下,LG日前開始求助於台灣廠商,包下台灣的LED封裝產能。 

市場盛傳億光已取得LGLED TV訂單,且積極拓產中,億光的SMDLED已擴大一倍產能,達到月產12億顆。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指出,高亮度的LED晶粒供應會緊俏到明年下半年,億光近期會直接入股泰谷,為上游的晶粒卡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555&aid=527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