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難忘的感恩節
2009/11/27 00:21:54瀏覽3880|回應31|推薦275


      ↑那場有驚無險的意外,發生在像這樣的鄉間小路;唯路邊沒有護欄
          (圖中的馬路不是出車禍那條路)

 

 

最難忘的感恩節

旅美二十年,而十六年前的那個感恩節令我畢生難忘——因為那一年發生了兩件「化險為夷」的事,讓我和當時尚未認識主的外子一起經歷了神,並同時受洗成為基督徒。

恐怖的車禍

1993年的8月7日,外子在連續為工作忙了幾個週末後,終得空閒,那天一早起床發現晴空萬里,當下決定開車載我去西維吉尼亞州的Harpers Ferry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玩。當時我懷著老大,挺著七個月的大肚子興沖沖出門,在南北戰爭的歷史古蹟東走西逛,不覺有點累了,再加上忽然下了場掃興的驟雨,外子和我決定打道回府。

車子沿著country road往回家的方向開,窗外細雨霏霏,狹窄的公路兩旁都是連綿不見盡頭的高聳樹林。在經過連續兩個S形急轉彎時,外子駕駛的車突然失控,往對向車道衝過去!我眼睜睜的看著前方有輛小貨車正迎面而來,車子說時遲那時快,忽然來個180度大轉彎,整輛車子瞬間變成車尾拖著往前衝,因為看不到前頭,只能無助地等著下一秒撞上來車或路邊大樹……那短短的幾秒感覺相當恐怖,我閉上雙眼在心裡呼求:「上帝!救命啊!」

不可思議地,車子停住了。

車子穩穩當當的插上兩棵大樹中間隆起來的土丘——因剛剛下了場雨,那土丘是軟的,車子衝上去時沒有造成太大的撞擊力,也沒有磨損底盤。

差點和我們相撞的小貨車趕緊在路邊停下,從車上跑下來一個壯漢,他關心的問我們有沒有受傷?需不需要幫忙?我過了好一會才回過神,謝過他後爬出車外,這才驚奇的發現,路邊密密麻麻站成一排的樹,就只有車子衝上去的地方有那麼一塊土丘!是什麼樣的「奇蹟」,讓我們失控的車不偏不倚撞上那堆鬆軟的土丘,人車都毫髮無傷?

胎兒臍帶異常

也大約是那個時候,我懷孕七個月依婦產科醫生指示,去照超音波。


躺在診療檯上,露出圓滾滾的肚皮讓技術人員用儀器偵測。但奇怪的是,別人照十分鐘就解決了,我卻折騰了兩個小時還「沒完沒了」,技術人員竟告訴我﹕「胎兒動來動去看不到內臟器官,兩週後再來吧!」

兩週後我回到老地方,沒想到這回在診療檯上躺更久。只見好幾個穿白袍的醫療技術人員在我身邊進進出出,低聲交談,我開始意識到有什麼不對勁時,終於有人來到我面前宣判結果。

那人面色凝重,卻故意裝著一派輕鬆地說﹕「正常胎兒的臍帶應該有三條血管,妳肚子裡的寶寶經反覆檢驗,確定只有兩條。」

「上次妳來時,我們記錄了胎兒內臟器官的大小,今天我們做了測量比較,」他倒抽一口氣,說:「情況看起來還不錯,這兩週胎兒的內臟還繼續成長,沒有萎縮現象……」

他們還告訴我,臍帶少一條血管的胎兒有50%造成內臟器官畸形。雖然他們告訴我,胎兒的成長正常,叫我不必擔心,我的心情卻從此開始七上八下。娃娃尚未落地,就像不到時候,氣象預報不見得準一樣——我儘往壞處想:如果,「萬一」呢?

多慮的我開始寢食難安了。有時睡到半夜在憂慮中醒來,沒頭沒腦問另一半:「怎麼辦啊?」向來樂觀的外子起初還能安慰我兩句,後來信心也動搖了,心情也變得「鬱卒」起來。

煩心的事交給神

那個時候,我們還是教會的慕道友,參加查經班不久。我們尚未把這憂慮告訴任何人,只是每晚向神求問:「怎麼辦?怎麼辦呀?」神彷彿聽到我們的禱告,在那個週五的查經班,藉著牧師告訴我們一段經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四6-7)

回家後外子對我說:「聽到了嗎?凡事應當一無掛慮呀!把煩心的事交給神吧,祂會幫助我們的。妳這樣瞎操心,反而對胎兒不利啊!」

從此我把憂慮放在禱告中,把肚子裡的胎兒交託給神,不再為此事煩惱,我告訴神:「您了解我,不會給我扛不起的擔子,求神保守我肚子裡的小生命,讓她有機會為您作見證!」

感謝神,兩個月後我生下了健康寶寶,連黃膽的問題都沒有!

經歷神恩 歸主受洗

在我懷孕前,外子從未上過教堂,他來自傳統民間信仰的家庭;而我雖然五歲即信主,卻一直未曾受洗。在我懷孕之初,因緣巧合認識教會的姐妹,在她帶領下,才開始上教會、查經。外子起初是因「愛」我,才「陪」我去教會,但是發生了「胎兒臍帶異常」事件後,他親身經歷神的奇妙恩典,並認識、接受主。

那一年,在短短三個月內,我們經歷了兩次神,懷著感恩的心,我們在那年的感恩節受洗,從此成為天國的子女。

更多好文章在此﹕傳揚雜誌11月號

下圖都是女兒小時候的相片。

 ← 近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352892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2009/12/03 18:39
但願神安慰妳的經文也成為我今日的安慰.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12-03 22:41 回覆: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詩28:7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特別的感恩節
2009/12/02 11:14

女兒小時候圓圓的﹐好可愛
現在好像修長了﹐好清秀

好可怕的車禍
但神借著那苦難
帶著你們領受了那奇異恩典
感恩呀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12-03 22:36 回覆:

女兒現在比較像我,是不是?

有些不好的事剛發生時,不明白為什麼?

但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再回頭看,

就能明白其中有神的祝福,是不是?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典夠用
2009/12/01 19:33

感謝神

信心堅持到底,榮耀便得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12-03 22:30 回覆:

zhen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凡事謝恩
2009/12/01 15:46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爲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 帖撒羅尼迦前書 五:16 - 18

一路行來,   都是  神的恩典:  平安喜樂.........細數不盡....... 

(哇! 什麽鴨啊! 偶口水掉下來啦! 

偶要請客,跑去中餐館想買烤鴨或薰雞,都吃了閉門羹..........偶記得以前在麻州,中餐館 almost 不関門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12-03 22:28 回覆:

我也是在感恩節吃過許多「閉門羹」後,

才牢牢記住——感恩節千萬別想「上餐館」,

連麥當勞都不開門呢!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之日
2009/11/30 22:22
真的是神的恩賜.....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12-03 22:25 回覆: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9/11/30 21:30

健康與否

孩子都是神恩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12-03 22:24 回覆:

是,

每一個孩子都是神的恩賜。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
2009/11/29 09:01

給我的時間表好長

一來美就被逮到

祂等了我們足足十八年

而我也像瘋女一樣等了十八年才把全家拖進教會受洗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11-30 10:48 回覆:

呵呵………

沒關係,上帝有的是時間。

真高興你們一家都得救信主。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9/11/29 00:43
笑得好可愛耶,真的是你們彼此的感恩節!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11-30 10:45 回覆:
她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啦。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是基督統治
2009/11/28 23:01

一切都是神的安排。

感謝來訪&推薦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11-30 10:44 回覆:

美國「當初」是由基督徒建立起來的,

可惜如今離神的教導越來越遠,

讓人非常擔心。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9/11/27 23:40
越艱困的時候,越感受到主的存在,常感恩才更能惜福。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9-11-30 09:25 回覆:
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林後9:15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