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趣談年齡
2022/02/10 06:28:53瀏覽6050|回應25|推薦156

↑↑↑《上圖來自網路》水上摩托車(Jet Ski)



若干年前,我們和教會其他華人家庭一起去湖邊的度假勝地度假。某個早上,其中有位單身姐妹興致勃勃地租了輛水上摩托車,她想要有個伴,就找了當時還在念小學的女兒共乘。

我在岸邊,看著兩個瘦弱嬌小的身影在湖面上風馳電掣,好不快活!半晌後,我和外子則同另一群人租了艘電動快艇,正準備下水御風而行。這時卻見那艘水上摩托車又駛回來,後面跟著一艘警用水上巡邏艇(Patrol Boat),原來,她們被水上警察攔下,示意她們靠岸。

發生什麼事?大家趕緊靠過去,只見警察手上拿著罰單,對那位身材嬌小的單身姐妹說:「未成年只能被載,不能騎水上摩托車,你成年了嗎?」只聽那位被嚇壞的姐妹很委屈地回答:「我都快四十歲了!」那看走眼的警察一副被雷打到的表情,檢查過那位姐妹的駕照後,立即默默離去。

大家都說西方人很不會猜東方人的年齡,尤其當東方女性長得嬌小、瘦弱時。

老大剛上小學時,班上有個同學,父母也是來自台灣。一天我和班上一個金髮的美國媽媽聊天,她忽然壓低嗓子,彷彿隔牆有耳地問我:「班上那個某某,父母跟你一樣也是台灣來的?」我說是啊!她狐疑地繼續問:「那個媽媽有二十歲嗎?」天啊!當時我都快四十了,那個媽媽還比我大好幾歲呢!此時此刻真是令人羨慕起嬌小身材的好處。

被人「看小」,真是令人暗自竊喜,可惜這等美事從來沒發生在我身上,我也只能自我安慰,誰叫我天生不夠瘦小?但隨著年齡增長,「智慧的皺褶」布滿臉上,身材嬌小瘦弱的人還會被「看小」嗎?我想起某次聚餐時,一個先生說的笑話。

那位先生的身材十分精瘦。他告訴我們,五十八歲那年他參加一個飯局,身邊坐著一個初見面的朋友,席間那人好奇問他的年齡,愛開玩笑的他隨口就說:「我已經七十了。」

本以為那人會驚訝以對,再誇他「看起來好年輕」;未料那人睜大雙眼,仔細打量他一會,竟然肯定地回他:「你看起來哪有那麼老,頂多六十幾而已。」那位先生說,他當場感到五雷轟頂,天都塌了!

由此看來,猜別人的年齡,還是門深奧的說話藝術,不可不慎呢!

(世界日報/2021/11/17)


↑↑↑女兒騎水上摩托車時我還沒寫部落格,找不到當時的相片(上圖我左看右看,發現划船的不是我和老爺😅)。
但是有孩子們湖邊玩水的鏡頭……👇


↑↑↑女兒三年前玩Water Tubing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7162472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0 11:09

體型有關係,心境也有關。

笑ㄧ笑,十年少!大笑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2-10 11:32 回覆:
報告大姐,
可是笑了怕會長皺紋捏,咋辦?⋯⋯誰理你

啊!我知道,像大姐這般對孩子、孫子充滿愛,看起來就會很年輕
謝謝雨僧大姐留言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0 10:25
是的 之前在美國遊學時 每次買煙買酒(小時候不懂事有抽煙)都被要求出示身份證明 出門去商店賣場都得隨身攜帶護照害羞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2-10 11:27 回覆:
不知說實話會不會讓您「桑心」?
在美國買煙買酒,不管幾歲,都要出示ID,
60歲、滿頭白髮,店員都要看ID(例如駕照)。

有一次我家老爺帶著二十幾歲兒子買啤酒,
店員也要看他的駕照⋯⋯尖叫 

謝謝taiwanmickey留言得意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0 10:00

中國人的年齡

外國人是猜不著的

把同年齡的中國女人 跟巴西女人相比 差異實在很大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2-10 11:02 回覆:

好像真是如此!

不知是否跟坐月子有關,東方人老得慢得意
謝謝龍公主留言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0 08:56

我從小就長得很臭老(台語),二十多歲就被叫歐吉桑。

那時只覺有趣,一點都不難過。

現在滿頭白髮,內人老勸我染髮,看來會年輕十來歲,但我不為所動。

其實,被說老早已習慣了,這輩子好像沒年輕過---。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2-10 09:08 回覆:

二十幾歲就被叫「歐吉桑」,
從此凍齡⋯⋯至今得意 

謝謝旭日初昇回應❤️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0 07:31
根據經驗與教訓,猜年齡只能少猜,絕對能博得對方歡喜。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2-10 07:46 回覆:
呵呵呵⋯⋯沒錯!
而且最好少猜十歲以上最「保險」誰理你 

謝謝城市小農回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