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喬治亞州》石頭記(Stone Mountain)
2021/10/02 05:06:14瀏覽6409|回應21|推薦154


↑↑↑石頭山上的岩石浮雕,據稱是世界上最大的浮雕。

若不是去了喬治亞州,還真不知道世界上竟有這麼大的一座石頭山!

6月底去了趟喬治亞州,第二天晚飯後有人提議去爬山,當時我面有難色,心想:「天都要黑了,爬山?」那人說;「只有一英里多的路程,不會走太久。」對日走萬步的我來說,一英里不到三千步、三十分鐘之內即可走完,算不上難事,就這麼興致勃勃出發了!

大約傍晚七點半,我們一行人來到石頭山的山腳下。停好車走出車外,跨過一條小鐵路,眼前是一條白灰色石頭大道。大道看起來平坦無奇,我立即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哪知……

走了十分鐘後,路面驟然變陡了,幸好那時路面是乾的,否則石頭
表面一潮濕,恐怕像爬溜滑梯!

若腿力不夠好,或家有幼兒無法爬山,也可以搭空中纜車(skyride)登頂。石頭山的頂峰約海拔1686英尺,高於周圍地區 825 英尺(251 m)。這座山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崗岩裸露地。

石頭山有四條步道【註一】,我們那天走的是直線登頂的Walk Up Trail,雖然全程只有一英里,但因路面陡峭不平,再加上有些地方磨損嚴重,爬得有些辛苦!


到了山頂,四周視野豁然開朗,可以鳥瞰山下林野風光,也可以眺望遠方亞特蘭大高樓大廈,夕陽染紅了天邊的雲彩,散發出醉人的光芒,爬山的辛苦都值回票價了!

因為沒帶手電筒,我們只好忍痛捨下眼前絕美的「落日秀」,趁天黑前趕緊下山。

喜歡爬山的人一定要來此一遊,體驗一下爬大石頭的樂趣。

且讓我以圖片回憶爬大石頭的點點滴滴……

【註一】四條主要步道是Cherokee Trail、Walk Up Trail、Nature Garden Trail、Songbird Habitat Trail ,除了walk up trail,其他三條步道都是平坦路面,且風景優美,很適合全家健行。詳見:請點入

↑↑↑我們選擇直攻山頂的Walk Up Trail。


↑↑↑起初是一條石面的「康莊大道」↓↓↓


↑↑↑山路變窄了,樹上一塊牌子寫著:這條步道禁止狗狗等寵物入內。

↑↑↑相片看不出來,其實小徑是傾斜的的。

↑↑↑天然形成的方塊,大小不等,彷彿石階

↑↑↑有些地方可以看到細細的白沙

↑↑↑被土覆蓋的地方,綠意盎然。↓↓↓





↑↑↑它是地殼內岩漿上湧的結果。 這些岩漿在地表以下五到十英里的地殼內凝固形成花崗岩。

↑↑↑老爺心裡自白:這麼多石頭踩哪兒好啊?

↑↑↑相片看不出來,其實這個坡非常陡峭,得抓著鐵欄杆才爬得上

↑↑↑快登頂了,來到一個shelter

↑↑↑唉!明明禁止寵物上山,就是有人不聽話
(這還不是唯一的一隻……)

↑↑↑山頂視野豁然開朗

↑↑↑大岩石表面有許多耐人尋味的坑洞

↑↑↑那些坑洞不知是否是冰河時期留下的遺跡?

↑↑↑彩霞滿天飛,山上的遊客朝西坐下,欣賞大自然的落日秀

↑↑↑沒帶手電筒,不想像小老鼠一樣「嘰里咕嚕滾下來」,還是趕緊打道回府。



↑↑↑下山時,一隻小鹿出來送客得意

《補記》
●入園費用:Stone Mountain不是國家公園,因此得另外買停車費和門票。一日停車費是美金$20元,一年美金$40元。也可以加入會員,費用包括停車費和其他遊樂設施,詳情請看這裡。
●營業時間:請點入
●石頭山山腳下有露營區,但山上不可露營。
登山安全須知:請點入
●這裡很適合家庭度假,山腳下的「恐龍園」(Dinosaur Explore)老少咸宜。請參考官網
園區地圖    
《維基百科》Stone Mountain


↑↑↑第二天一早,我們本來想沿著山腳走Cherokee Trail,沒想到走著走著,被路旁的恐龍吼聲吸引,進入《恐龍園》。
●有興趣走另外三條步道者,可以去AllTrails的app查。

Cherokee Trail

Walk Up Trail

Songbird Habitat Trail

Nature Garden Trail

@更多圖片在此:請點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6881381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2 07:55
風景優美

夕陽下 也好美!

謝謝分享!

週末快樂❤️💕🌹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1-10-02 08:43 回覆:
謝謝tzi,
也祝您週末平安喜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