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寸進尺」新解
2021/05/19 06:14:45瀏覽15781|回應31|推薦186


↑↑↑上圖來自網路


某天,五歲小女孩從媽媽手上得到一盒包裝精美的糖果,開心的不得了。媽媽囑咐她:「吃過晚飯才能吃喔。」

她趕緊順服的點頭如搗蒜。

全家出門上餐館,她也把糖果帶上了車。

在車上,她把玩著那盒糖,半晌後怯怯地問媽媽:「我可不可以把外面的包裝拆掉?」

媽媽問:「為什麼?」

小女孩說:「我想看裡面的糖果。」

媽媽想了想,點頭同意,叮嚀她:「妳可以拆開包裝,但是要等晚飯後才能吃哦!」

小女孩直點頭,乖巧地強調說:「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想看糖果……」

進了餐館,一家三口坐定。小女孩把去了包裝盒的糖果一字排開擺在桌上,每一顆糖又包著一層色彩鮮豔的糖果紙。小女孩的眼睛骨碌碌地盯著糖,從左到右,又從右到左,像韓信點兵一樣認真,口水都快從嘴巴淌出來了。

父母低頭看菜單時,小女孩又問:「我可不可以把糖果紙拿掉。」

媽媽忙著研究菜單,頭也不抬就答應了。媽媽心想,小女孩很聽話,不過就是拆掉糖果紙而已,又沒說要吃……

等爸爸媽媽研究好菜單,打發服務員,再回頭一看,只見桌上散著許多糖果紙,糖果,已經不見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得意
                                                     
(寫於2021-05-18)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6301387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9 08:59
管教孩子,
必須 言出必行
就要拿走一樣她 喜歡的東西.
比如 小玩具,靜坐十分鐘....
日後可能不會再發生類似小小的錯!😊❤️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5-19 16:49 回覆:

是的,管教一定要言出必行。

謝謝tzi留言。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