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威夷的回憶
2021/02/02 05:33:47瀏覽15995|回應34|推薦195

第一次去夏威夷是30年前,時間雖遙遠,發生的幾件插曲卻讓我記憶猶新。

那年的初夏,我去美國和放洋留美的外子團聚,公婆隨行。透過旅行社購買機票,我們買到機票包夏威夷、美西旅遊十幾天的促銷價,甚是划算。

記得我們在去Honolulu恐龍灣的遊覽車上,導遊小姐發給每人一罐可樂,她說之前帶了一團阿公阿媽,有個阿媽天真的問她為什麼發可樂給大家?她開玩笑說:「給妳餵魚呀!」沒想到大夥到了沙灘,她竟看見阿媽真的把可樂倒入海裡餵魚……

我雖不至於傻到拿可樂餵魚,但站在水深及膝、清澈見底的恐龍灣時,那一群群在腿邊穿梭忙碌的大小魚群,讓我萌生拿個什麼來餵牠們的衝動!

不習慣用刀叉的公婆想去旅館附近的雜貨店買雙筷子,走進一家日本人開的小舖,我的chopsticks(筷子)英文沒讓對方聽懂,比手劃腳半天也沒用,公公上前溜了句日語:「
(讀音Hashi」,對方完全明白,馬上把筷子捧出來。讓我見識了日語在夏威夷的魅力!

在夏威夷的幾天行程中,我們住在離海岸不遠的旅館。從小在車水馬龍的都市長大,我一直夢想有朝一日能坐在沙灘觀賞日出,體驗「太陽初出光赫赫」的豪情或是「海日生殘夜」的夢幻……

當下便邀公婆隔天和我一起去沙灘看日出。

公婆一口應允。隔天,我們在天還未亮,便整裝從旅館出發,跨過一條馬路,我終於如願以償坐在沙灘上,興奮的望向黝黑的海平線,等待破曉的霎那……

哪知,從五點等到六點半,天色早已大白,也沒看見「日出東方隈,似從地底來」的景象。事後我才知道,我們面對的是朝西的海域,太陽是不可能打西邊上來的!

也是那天以後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海邊都能見到日出!對我的糊塗,公婆不以為意,也沒半句責備或不悅。還說清晨出來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真好!

一晃眼,30個寒暑彈指即過。2019年底,我二度踏上夏威夷,因參加的是夏威夷遊輪之旅,沒能再訪恐龍灣,公婆也早已辭世多年,但恐龍灣的美麗與公婆慈愛的身影,已經融合在一起,成了腦海裡難忘的美好回憶。

                                 (中華副刊2021/01/29)


↑↑↑找出當時的舊照,我拿麵包餵魚

↑↑↑恐龍灣留影(這些相片都是婆婆幫我拍的) 


【延伸閱讀】

1.夏威夷茂宜島之旅  

2.飛機怎麼坐那麼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5589191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過得真快
2021/02/15 07:20
我第一次到夏威夷是1977年12月在美國讀研究所功課結束,回台前美國開發總署(現在好像沒有這個單位了)安排我到夏威夷大學參訪一個星期,時間過得真快,一晃就四十多年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2-17 02:24 回覆:

四十年來,夏威夷改變很多是吧?
那個戒嚴年代,能去夏威夷大學參訪不容易呀得意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2-17 02:45 回覆:
謝謝samia回應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4 01:43

看到夏威夷淺灘佇立的年輕彥琳,陽光甜美,活脫脫是一條美人魚。

三十年的歲月也許是個魔術師,讓您停留在原地,此時依然是舊模樣。

跨年時,常見氣象台預報台灣第一道曙光將出現在台東太麻里。

而我居住在苗栗苑裡海邊的好朋友,經常在夏季傳送天邊夕陽美景給我看。

尤其在颱風來臨之前,無法相信整個天空竟是如此瑰麗。

台灣不管是山林海邊,日出或日落,大自然都賞賜我們絕美的景觀。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2-14 02:13 回覆:

謝謝繽紛
在國外去過許多海邊,覺得最美的是基隆八斗子的礁岩海岸,
因那裡滿溢著我童年戲水的回憶得意 

說真的,台灣地貌豐富,美景不輸國外。
住在台灣是幸福的 ⋯⋯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1/02/12 11:45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2-14 02:08 回覆: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18:21
今天是除夕囉!
大掃除完,準備過農曆年
美國,沒有過農曆年,外師正常上課
今天早上,還要上課呢!
2/17,考試喔!☺️
讀碩士,沒有寒、暑假!
真是辛苦喔!💪
過年,也要認讀書、讀經禱告!
繼續努力學習

微笑天使,祝福彥琳姊姊新年快樂!福杯滿溢!☺️😍🌸
願上帝賜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2-12 05:06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讀碩士沒有寒暑假,真是辛苦呢! 

不過我確信上帝一定與妳同在,祂的大能必能托住妳。
因經上記載神說:「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也祝福妳新的一年,主恩滿溢、平安喜樂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21/02/11 01:39

回憶如此美好,我第一次坐在那裡,居然找到照片。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2-11 07:06 回覆:
哈哈哈⋯⋯原來您也曾有美好的夏威夷的回憶
今天是除夕,祝福您闔府牛年平安喜樂!心想事成!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回眸
2021/02/09 01:33

讓人感動喜愛的公婆。

時間走了,世代換了,無法改變的是曾經擁有的美麗記憶。

不枉此行。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2-09 20:58 回覆:

謝謝意樵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1/02/08 23:01

美好的景物感情,都是令人難忘的回憶

送上自創抹茶年糕,祝福妳

開心如意,牛年安康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2-09 09:30 回覆:

謝謝送來抹茶年糕,上面的「福」是桂花嗎?
好手藝!

也祝福您闔府牛年平安喜樂!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7 12:01
想說為何叫恐龍灣,是背後的山坡的關係嗎?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2-07 13:45 回覆:

好問題!

記得當時的導遊告訴我們,
「恐龍灣」是因那海灣邊的山丘看起來像一隻趴著的恐龍。得意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2-07 13:45 回覆:
是的,您說對了。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7 00:37

我也是去過夏威夷兩次,去了歐胡、毛伊和大島。夏威夷予人慵懶放鬆之感,太太太太太......適合度假啦!大笑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2-07 04:22 回覆:

沒錯沒錯!

一到夏威夷就感到好輕鬆雀躍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6 14:17
這種行程我也參加過,第一次去美西玩,在夏威夷停了三天兩夜(說是招待),再飛美西。當年下飛機,好像還被套上花環。差不多也是 30 年前的事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1-02-06 20:50 回覆:

謝謝異鄉芝麻事回應得意

對!我也記得在夏威夷玩三天,

這種「好糠」現在似乎都沒了尖叫
(那時有沒有套花環也記不得了;但2019年去夏威夷時,被套了蘭花環)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