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瀑布公園尋秋色
2020/10/24 04:42:23瀏覽5825|回應39|推薦197





維州旅遊,一定不可錯過此地著名的大瀑布公園Great Falls National Park

大瀑布公園有一條長約15英里(24公里)的林間小徑貫穿其間。我喜歡沿著波多馬克河那一段小徑健走,一邊欣賞瀑布冲激下的白水,一邊沉浸在綠意盎然的舒暢中。有時,還可以看到攀岩好手在河岸峭壁展身手,有時還可以看到奮力划獨木舟的勇者。


孩子小時,我們常開車約半小時來這裡踏青。隱藏在林中有一條大約兩百多年歷史的古老運河廢墟,原長約一英里(1.6公里),當年這條運河是讓平底小駁船可以繞過湍急的波多馬克河瀑布,到安全地方運送物資。

孩子長大後,我們很少來大瀑布公園走動,因這幾年和老爺「捨近求遠」,搭機雲遊四海去了。今年秋天瘟疫橫行哪兒也去不了,索性到附近景點散散心,大瀑布公園成了首選目標,順便飽覽瀑布兩旁的秋意……

《善意提醒與延伸閱讀》
1.進入公園需付費:
        ◆一人美金$10元,
        ◆一車美金$20元(若一年無限次數入場,美金$35元)

        ◆全美國家公園無限次數通行,一車美金$80元
2.官網


↑↑↑觀瀑台前,杵著一根「歷年來淹大水」的水位立杆。
1972年的水位比165公分的成年人還高!

↑↑↑怪石嶙峋的瀑布

↑↑↑沿著波多馬克河邊的步道走,居高臨下,風景優美↓↓↓



↑↑↑河的對岸是馬里蘭州



↑↑↑小徑上出現的巨石,有些帶著坑洞。原來這些坑洞是三萬五千年前形成的。當時河川水位覆蓋過這些石頭,大水冲激巨石形成強力漩渦,日積月累下,那些漩渦將石頭裡的細小物質吸走,就形成了坑洞。

↑↑↑很難想像三萬年前這些峭壁在水下……

↑↑↑忽然在岩壁下看到幾條人影,這要夠大膽才能「爬」到那兒……尖叫

↑↑↑順著小徑繼續往前,出現一座木棧道

↑↑↑林深不知處

↑↑↑小徑把我們帶到一個崖邊,看到划獨木舟的孤單勇士

↑↑↑加油加油!人生就像攀岩,
面對峭壁(困難)時,最需要的就是勇氣!

↑↑↑波多馬克運河(
Patowmack Canal)廢墟,述說著百年前的運輸故事……

人所造的和大自然的一切,有一天都會廢去,但唯有一件是永恆不變的,
您找到了嗎?得意

更多圖片在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5190508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4 22:40

免費進入,沿河向北、向南走,我常為之,以下是一例

http://blog.udn.com/chin8673/131642476

pawpaw我還沒看過呢⋯⋯下回得瞪大眼睛用力找⋯⋯

又,2004年我就由對岸搬來跟你同岸微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10-25 07:17 回覆:

原來您和我住同一州!?失敬失敬⋯⋯

pawpaw是非常香、可口的水果,
因為離樹後,三天內即腐爛,市面上很難買到,
只好去現場摘⋯⋯
拜讀大作,其對大瀑布公園有更詳盡的補充,謝謝得意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色宜人
2020/10/24 22:38

秋天的山巒真美,樹木不同的顏色,層次,比春天絢麗。

哇!看到淹水的水位,不敢想像那麼高急速奔流的水有多恐怖!

今年看到美國還有大陸淹水的狀況,看似美麗的水,發起狂來和火一樣可怕!!

看到攀岩,腳都軟了!

很喜歡木棧道!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10-24 23:50 回覆:

我有懼高症,光看那些崖壁上攀岩的人,就腿軟了⋯⋯

美東四季分明,即使是高速公路,路兩旁也景色怡人噢!得意

謝謝留言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4 12:17

景色壯闊,遊客不多,離家又不遠,

真的很適合在此疫情肆虐時刻漫步賞景!!!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10-24 23:39 回覆:

是的,疫情肆虐,再加上Great Falls收費不便宜,遊客很「節制」。得意

謝謝留言得意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4 11:47
好壯麗的山河公園,看來很遼闊,不知道要幾天才能賞完?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10-25 00:45 回覆:

一般若是攀岩+划獨木舟,可能多兩天,
(若不小心需要呼叫救護車,可能還得多一天半個月誰理你

若只是hiking,走一天就夠囉~

謝謝留言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4 11:01

雖然住溫哥華,美國國家公園年票,我年年都買,

美西所有國家公園,都去過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10-24 11:21 回覆:

美西玩過了,那就開拔到美東吧!得意

謝謝留言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4 10:01
不少本地人由riverbend park 進去,在riverbend park 停車,再向南沿著河流走到大瀑布公園⋯⋯如此一來,可免停車費,看的景更多更長,運動得更久、更健壯。😜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10-24 10:35 回覆:

對,Riverbend Park可以走到Great Falls,
我還沒試過,下回走走看⋯⋯

不知那條路九月時有沒有pawpaw可以摘?懷疑 大笑

今年Riverbend只看到兩粒⋯⋯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4 09:53
ha ... this is my turf開心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10-24 10:30 回覆:

咦?您不是住「對岸」嗎?誰理你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4 08:08
梅森—迪克森線(英語:Mason–Dixon line 爲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與馬里蘭州、馬里蘭州與德拉瓦州之間的分界線,]美國內戰期間成為自由州(北)與蓄奴州(南)的界線。

所以馬里蘭州也是南軍。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son%E2%80%93Dixon_line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10-24 08:41 回覆:

原來貴州和敝州當年是「友軍」尖叫
話說30年前剛來維州時,一個房地產經紀人這麼告訴我:
「馬里蘭和維吉尼亞隔著波多馬克河分為南北軍」,
我深信不疑,未加求證。

多謝告知得意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4 05:32

不知道這個公園的露營營地長什麼樣子? 好不好訂....也許有天規劃一個東部的旅行可以用得上.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0-10-24 08:35 回覆:

我去查了下它們的官網,
發現這段文字「Great Falls Park is a day use only park and closes at dusk. Overnight camping is not allowed. 」天黑就關門,所以不開放露營。


不過,北維州還有另一個國家公園(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不但可以露營,還可以租到小木屋噢!


那裡風景更美!強力推薦⋯⋯得意


謝謝留言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