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生活36--《染上意識的顏色》
2012/05/03 18:51:43瀏覽137|回應0|推薦9

詩生活36--《染上意識的顏色》

 

加上意識這種佐料

紅 藍 綠 橘 黃 黑

從此掉入了地獄的深淵

儘管奮力地吶喊抗議

也沒有人會傾聽 他們的聲音

顏色何其無辜?

變成原罪的象徵

 

紅色跳出來激動地說

我原本是熱情吉祥

為何你們強迫我穿上「五星旗」的衣裝

 

藍色拖著沉重的腳步無力地說

我原本是海闊天空帶點浪漫的憂鬱

為何你們把我貼上「國民黨團」

 

綠色走出來大聲的宣告

我原本是和平環保

什麼時候變成了「民進黨團」?

 

橘色有口難言娓娓地說

我原本就像一顆顆閃耀著溫暖的橘子

竟在錯愕中被告知成了「親民黨團」

 

黃色充滿無奈緩緩地說

我原本是陽光活力

卻在不知覺中被歸類成了「新黨團」

 

黑色憤恨不平滿腹委屈地說

我原本是神祕優雅

卻被扣上「黑金」的帽子

一項洗不掉的罪惡

 

我們只是顏色

不希望添加那不相干的佐料

請你們學會「尊重」

還給我們原來的「本色」

顏色也有顏色的「自由」

顏色也有顏色的「自尊」

 

 

註:有感於2004320日的總統大選,被加進了太多的「意識型態」,缺少彼此的「尊重」。一種超越黨派立場的想像,沒有出現。如果顏色有言它大概不希望自己被「意識化」每天被人說出來漫駡。我的想像。斷章2004.03.25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faraway&aid=641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