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奇緣師父
2009/06/22 23:08:44瀏覽35|回應2|推薦0

說起當初會想了解玉石,並進而賞玩玉石,還真是千辛萬苦呢!也像當初十幾年前大字不懂幾個字,卻去學習滿是豆芽菜的電腦一樣吧!說〝玩〞還真的先被它〝玩〞幾年呢...哈!為了了解電腦,憑著:「英文字母26個字我都口以背,程度都超過偶老爸了,為什麼就是學不好呢?」。固執的讓電腦玩了我好幾年,回想起來還真的有點好笑!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說懂嗎?也還好;算不上能當飯吃,說不懂嘛...TQC、linux、VB、網路工程師認證,大大小小牌照還有那麼幾張;該滿意囉...
話題又扯遠了...當初了解了一點玉石後;最〝煞〞的應該是和闐玉了,又和闐玉中最愛的是〝羊脂白玉〞,追求知識好一陣子,已經興起喝牛奶要養牛的觀念了,手上玉石資料很多,也花了不少冤枉錢。說高檔貨真品沒幾顆;爛貨倒是一堆...卻每晚讓我捧著幾顆僅有的真品睡不著!為什麼呢?只因為腦中有一種想法:「既然這原石是好東西,為什麼還比菜市場上的灌膠貨難看呢?」。就此開始了我拜師學藝的路程,一路上好的師父不少,就是吸收不到功夫。為的是;那些師父都是開業中,買貨ok!談教學!?即使不擺明推辭你也是學不到什麼東西的。就此跌跌撞撞了半年多...偶而認識了一位賣五金的劉小姐,她也是一位台灣本土玉石熱愛者,跟他訂了一些鑽石針、拉里拉雜的加工週邊...聊天時當她了解我的想法後;介紹了我一位〝簡師父〞,這位師父還真和善,約在劉小姐的攤位上僅僅交談一二小時,我鼓起最後的衝動跟他表達可不到他家去跟他學習玉石加工技術?他爽快答應了!到這裡給我的感覺還是沒太大差別,剛好第二天颱風天,我順手跟他通電話後;他竟然說:「你過來學吧!我等你...」。從此開啟了我玉石加工的學習之路,心胸廣闊的師父還是有滴...
今晚整理手機照片,剛好把換過的那隻okwap手機資料調出來(照相技術太爛了!毀掉近一半...),看到照片想想;師父;謝謝您!!!

當初簡師父的工作室,他已經在練石雕了...

一些他的雕品;哪天真該去學照相了&^%$汗顏!哈...

一些他的收藏品...

手工加工週邊和工具...

花籃寶平安無事牌墜製作示範,切片...

劃線...

鑽孔...

粗磨...

機台改裝...

機台維護相關工具...

細精拋...

鑽石膏...

亮拋光...

師父的藍寶戒面作品...

以克拉計,哦!!!拿起一顆上萬元的原石往砂輪機推,還是不敢想...

簡師父攤位中藍寶扳指戒...

羊脂白玉...







到他攤位聊天的順手拍,師父;謝謝您...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三流俠@guest
Re: 我的奇緣師父
2010/05/26 10:07
自己動手做ㄉ成就感超讚ㄉ! [版主回覆05/26/2010 22:45:34]就是啊... 自己動手做ㄉ成就感超讚ㄉ!
感謝三流俠大大觀賞...

幕木刀@guest
Re: 我的奇緣師父
2009/10/04 18:07

真的羨慕大大能遇到好的師父這一陣子也沉迷玩些玉石只是把玩還有收集沒能玩到跟大大一樣還能加工羨慕喔=一部分是自己在海邊撿的一部分是網路上買的=很想拿一些來切切看可是就是沒有加工的機器=想說大大你也是台中人=能不能也就近教我一下阿ㄏ ㄏ=我只是想要能磨一些紫玉跟玉隨裸石蛋面就好啦ㄏㄏ=還有拜讀大大的文章真的有獲益喔謝謝=也訂閱了大大的部落格喔=還忘不吝指教

[版主回覆10/09/2009 22:05:01]幕前輩客氣了...
您才是小弟羨慕的對象ㄋ,小弟就是沒能拜到金工的師父,現在大環境不好,為了生計之餘,躲到台中加工區接受職業訓練中。偏偏中心內的網路真給人不敢領教...現在只能在放假才上來清清蜘蛛網,就怕您見笑囉...
小弟都是用小朋友換玉石;比起您們用身體力行去檢;這方面根本可謂沒什麼實力可言。再者;幕大您有金工底子是小弟垂涎的對象呢...等這陣子職訓告一段落,三餐口以穩定一點,未來也速想給它+-學學金工的入門,到時候還請不吝指教ㄋ。
至於研磨技巧...應該是說您的口味與小弟依樣吧!偏好精緻飾品的品相;君不見其實市場上五成是將玉石半拋光後將玉石留下"養"的空間。只要小弟能力所及;歡迎留言互相研究...至於...偶師父(偷偷跟您報告:他老人家是東海岸玉石協會的成員之一;在這裡被偶出賣了,到現在還不知道ㄋ...哈!)有機會當然也口以幫您介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