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透過即時查詢全台哪裡「最髒」空汙地圖
2022/06/19 05:27:30瀏覽10|回應0|推薦0

天空一片灰濛濛,空氣汙染嚴重到遮蔽大樓冷氣清洗都,讓人心驚驚,民眾若想知道附近空氣品質狀況,有四個網站可以即時查詢,讓你知道目前的空氣品質是否適合外出。

查詢空汙狀況,首先可以上行政院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網」,只要輸入地區及查詢附近地點,就能即時得知當地空氣品質指標。

今年我送給我媽媽的母親節禮物不是什麼包包、大餐、紅包、化妝品之類的,我送的是"清洗冷氣",因為我老家的冷氣真的長年沒有清洗,自從我家裡的冷氣開始每一年都會請師傅來家裡清洗後,我們的身心狀態真的改善很多,而且夏天不再覺得熱烘烘,而我老家的以前是不太熱,但最近的氣候變遷,真的已經快按耐不住了,雖然家裡冷氣很少開,但是開了總是飄出一陣陣的異味,後來我覺得不行真的要請專業的來處理一下我比較放心,另外我媽媽的心肺本來就不好,如果冷氣吹出來的都是細菌、病菌、黴菌,那她老人家的身體該如何承受,想到這我就忍不住鼻酸,後來我請師傅過去拆卸,大家都在圍觀,原本很熱,看到拆卸下來的冷氣配件,心都涼了一半,完全不感覺到熱,因為真的太可怕了,真的是髒出新高度,後來洗完後,師傅也把悄悄收在背包裡的康乃馨拿出來送我母親,我媽竟然說可以被這麼帥的師傅送花真的是太幸福了,看到我媽露出的嬌羞樣,我忍不住吐她說,人家都可以當你孫子了,我媽趕快準備一堆吃的喝的給師傅,但師傅只有接收喝的,大多都婉拒了,因為他們其實真的不能接受客人的東西,但是因為當天是母親節,所以他才想說準備康乃馨,這是一個特別的母親節。

如果民眾出門在外,人又在移動中,想要隨時查看目前所在地的空氣品質,也可以透過下載EdiGreen app,得知現在PM2.5的變化,透過清楚的Google Map地圖縮放,預先做好防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ckhalmaph&aid=17522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