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履歷超過1張紙不要用」 柯文哲:什麼理由會做很久?
2021/04/08 01:17:02瀏覽3|回應0|推薦0

由臺北聯合大學校友會首次舉辦的「2018城市青年論壇」,在內湖科技園區自由廣場會議中心舉辦,並邀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主講人。演講中,柯文哲語出驚人「履歷如果超過1張紙的就不要用」但隨後補上理由:「過去2、30年當中,每隔1年、1年半換1個工作,有什麼理由會在這裡做很久?」

小琉球民宿推薦

柯文哲開頭就先提到,自己在當台北市長之後,有許多人來應徵工作,因此需要面試很多人。一開始會看履歷漂亮的,但現在卻認為履歷如果超過1張紙就不要用,因為一個人過去2、30年當中,若每隔1年、1年半就換1個工作,有什麼理由會在這裡做很久?

演講當中,柯文哲還提到「有一次我在台大的時候,桃園的敏盛醫院聘我去當院長,我說你都不認識我怎麼敢聘我去當院長?」沒想到對方卻回「我們看一個人,看他做那個工作的時候表現怎麼樣,因為你的葉克膜在全世界排名第1、第2;外科加護病房在全亞洲排名第1;創傷醫學部主任在台灣也是排名前3名以內。你在台灣醫療領域最差也有前3名。」

在這間擁有700多坪大草原的小琉球民宿起床,真是心曠神怡啊!因為有跟夢想家農莊式民宿訂購套裝行程,一早就展開了我們的日出清晨潮間帶之旅,潮間帶生態廊道是管制區,2012年開始實施了遊客總量管制,入口處有專人在負責人數控管,所以是想進去就能進去的喔!若人數過多,就必需等待裡面遊客出來一批,我們才能進去,建議此行程著短褲會比較好行動,導覽時間約一小時左右,記得帶防曬帽子。小琉球民宿 早午餐吃了好多小琉球在地小吃,像是黑糖賓士包,也是小琉球必吃的一個美食,是夢想家農莊式民宿推薦的,採用天然酵母菌做成的賓士包,不只裡頭有爆漿的黑糖汁,外頭吃起來也很Q很有彈性。小蝌蚪起司捲,非常誇張的難訂, 每天早上十點開放電話預定,午兩點開店後可以去自取,但常常才開賣沒多久就賣完了,小蝌蚪主要有牛肉起司捲、鮪魚起司捲、培根起司捲、雞肉起司餅及韭菜盒,特色在於餅皮酥脆,真材實料的濃郁起司內餡,用料很扎實,爆醬的起司流出來超級邪惡啊~ 來到小琉球天氣如此炎熱一定要來碗冰涼退火的剉冰啊!在地人推薦的花媽冰店是二十年老店,配料都是當天現煮的,位在廟口旁巷弄,販賣的冰品種類不少,屬於古早味冰品,價格實惠大大一碗的挫冰是在炎熱的小琉球消暑的好選擇。 吃飽喝足後我們去了小琉球必去景點龍蝦洞、美人洞、中澳沙灘,結束了美好的兩天一夜小琉球之旅!

柯文哲表示「我想說的是,如果你現在做一個工作都做不好,不要以為換了工作會做得更好,通常還是做不好。小琉球民宿推薦」藉此呼籲大家不要太常換工作,若是工作跳來跳去,有什麼理由說服人家會做這份工作做很久。最後柯文哲以「做一件事情就是要把它做好、做到完美,這樣就好了」除了勉勵,也提醒學生及社會新鮮人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好最重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ckhalmaph&aid=16020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