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必須承認面對自己的軟弱,這是恢復力量的起點
2023/06/08 12:56:34瀏覽1668|回應5|推薦10

得過憂鬱症嗎?其實我知道那種感覺,看似樂觀積極開朗的我也會陷入很深的情緒低潮,一開始可能只是心情不好,面對真實生活的壓力想退縮,剛好我也有喝酒的壞習慣,喝越多身體精神力量就越軟弱,越想逃避現實世界!境由心生,大多數像我一樣老的人都可以找到很多理由怨嘆消沉的!

即使我可以說出我的苦惱,證明我此生真的比大多數人活的艱難辛苦,也夠努力活到可以心安理得,甚至足以自傲,人生該負的責任該追求的成就目標都達到了!但這還是不夠變成想結束人生的充分理由!我短暫的消失不僅對於業務往來的客戶造成困擾,對於家人朋友更是莫名其妙難以接受。

最後我「屈服」了!我放棄了自己的面子尊嚴,我決定讓我的朋友們看到我最軟弱的一面,在大家關心下我邀他們到我家開講聊天,反正如果都想過不必活了,還有甚麼必須保留忌諱的呢?放下心中沉重的負擔,體會到友人的支持,我開始想回來了!

當然虐待自己多日之後,老天爺沒這麼容易放過我!身體很不舒服,連續幾天喝酒之後當然很好睡,不喝了就難以入睡,吃喝感覺也極不正常,面對重新面對工作更是充滿恐懼!但是該來的,該面對的遲早要面對,今天終於鼓起勇氣重拾工作,發現大家都沒罵我,先挑簡單的工作處理,越專注就越能感受到原來的自己!身體也覺得好過多了!

我沒資格跟大家說教了,你們都知道我根本就不堅強,我也不想跟大家說教,只是跟大家分享歷程心境,對我來說是釋放了壓力,也希望對朋友是個足以參考的經驗。最終家人與朋友的支持還是所有心情無理低潮憂鬱的最佳良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9345658

 回應文章

敏人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0 01:24

不知在那看過,有西醫說,曬太陽、胃道益生菌好壞,都跟「憂鬱症」息息相關。

為了作為證據,剛剛,找了半小時,沒找著。依記憶敘述︰

一、曬太陽︰疫情期間,隔離在家,或隔著玻璃所照的陽光,是不足的,會生憂鬱症。建議︰每天去曬曬太陽。然後,摘下眼鏡,直視陽光一下子(時間長短,依光線強度而定。愈強,愈短!)晚上睡覺,會生成腿黑激素,好入睡,調整身體。

二、益生菌︰看看自己是不是用「好油」(豬油、魚油、椰子油,都是好油。魚油最好!)?有沒有補充「五色蔬果」(不甜的)給腸道益生菌吃?有沒有多樣化益生菌?(腸道益生菌,能直通大腦,故腸道又稱第2大腦。間歇性斷食,能消滅腸道的壞菌。)

三、很多慢性病,都是吃西醫吃出來的!請注意,平常有沒有用西藥,查一下!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9 14:44
苦集滅道, 面對苦果找苦因, 斷因才能斷果. 因緣果, 因緣起生果, 因常住, 緣起無常, 因緣不辯明, 滅緣無用功.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8 16:39
說出來有助於其他人的人生經驗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