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辨識的成本是時間,你想過嗎?
2023/06/01 03:43:40瀏覽1768|回應0|推薦10

這張影像很有趣,目標的瓦斯表度數1074並不算太難辨識,但是我目前設計的辨識核心卻無法辨識?客戶當然會問我為何啦?答案是:左邊莫名其妙出現的「使用微電腦…」等反白字比1074更顯眼!為了節省時間,我的程式只會處理一定比例的明顯目標,浮雲蔽日了嘛!

如果我的設計程式變成找不到合理目標就繼續找其他目標呢?總是會找到1074的!但是如何定義前一個目標是錯誤的?又是另一個問題了!如果總是要鉅細靡遺,你不會累死嗎?所以大家開始跟我一樣理解視覺判斷的AI了嗎?事情不是不能做,而是你必須付出多少成本代價的問題

如上的案例,不是我辨識不出來,而是我為了節省時間成本,所以第一時間放棄它了!所以只要程式囉嗦一點,發現找不到答案時,回頭搜尋之前忽略的較不清晰目標就可以了!當然這麼作的代價就是辨識時間了!所以愚蠢的問題還是第一時間就避免比較好,你要拍美女,就不要找更美的女星當背景嘛!如下狀況,我只要遮住「使用微電腦…」等反白字,就直接辨識正確了!

影像辨識很難大家都知道,因為懶得去想所以交給專業人士傷腦筋,也是合理!但是接下來呢?我就是要負責解決這些辨識問題的廠商,我想抗辯的不是我的技術不夠好,而是為了我的產品不能反應太慢,所以我會忽略一些可能性!怎麼兼顧兩全呢?就是我必須努力的方向了!

其實這就是追求逼近人類視覺AI的標準過程,我現在做起來是合情合理,但是如果你從MLDLCNN的方向來做呢?不好意思,你毫無頭緒,你根本不知道事發原因,當然也無法思考設計因應對策!只能繼續亂踹了!好可憐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927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