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敢挑戰車牌辨識的陰陽魔界,才是真正的勇士!
2023/03/17 05:05:36瀏覽1202|回應0|推薦9

凌晨時分其實才是我積極做研究的最主要時段!剛好這個光線昏暗的時段,我可以連上的路口現場,也是車牌辨識最困難的時段!正如我已經原則放棄大家蜂擁爭搶的停車場車牌辨識市場,白天光線充足時的道路車牌辨識也是相對簡單的!我早就超過九成,甚至95%了!

所以真正需要專注研究的是:如上這種昏暗的環境下,車牌其實都很模糊的!但是人的眼睛都可以正確辨識,我追求的目標就是可以跟人一樣聰明的「AI影像辨識」!你覺得這樣的影像要用CNNOCR技術來辨識?我認為是不重要的爭執,重點是:你要不要把話說清楚!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簡單說就是:我們應該勇於釐清定義甚麼是簡單的事情?甚麼是真正需要技術研發的問題?停車場的特寫車牌辨識根本沒有難度,就不要在那邊比辨識率誰高誰低了吧?你們敢跟我來比這個黎明時分的車牌辨識率嗎?這才是這個世界需要的關鍵技術啊!

當然也不要繼續拘泥於哪種「方法」才是正宗?才是AI技術了!為何不敢來個實際的比試?如華山論劍那樣!東邪西毒南帝北丐門派如何不是重點,武功最好能夠克敵制勝才是目標!我好希望車牌辨識的領域有那麼一天,如賽車一樣,有個公平的賽場賽事,讓大家知道法拉利是不是比保時捷更厲害?

因為商業利益扭曲市場機制的現象,我已經體驗很多年了!我知道大廠商都不會想跟我正面PK的!因為每一次意外遭遇,都是我贏!但是武功練好等待機會還是我的基本心態!即使你們永遠逃避公平比試,我的實力還是我最在乎的事情!也是我唯一可以自我掌控的事情!所謂的: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練功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862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