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不畏權勢壓迫,挑戰威權統治的氣魄,如今安在?
2022/12/22 08:01:59瀏覽1529|回應0|推薦8

綠營接連吞敗仗檢討聲浪四起 陳其邁語重心長這樣問黨內

看到民進黨近日「檢討」敗選的相關言論,真的感慨萬千!雖然我一向不是民進黨的支持者,但是數十年來身處台灣這個民主歷史大戲的舞台邊,我們必須承認,如果沒有早期的民進黨先進對於威權統治無畏的抗爭挑戰,台灣確實很難擺脫威權統治的枷鎖!

類似前天發文說的,民進黨與共產黨現在的「敵國威脅論」如出一轍!看看民進黨對於敗選的各種官方言論,也都讓我想起數十年前的國民黨大老們刻意維護威權領導中心的違心之論!即使表面上的說詞似乎都很中肯合理,但是話題只要碰到權力核心?就會裝瞎轉彎變成白癡

當年的國民黨大老當然不敢批評兩蔣有錯,如今的民進黨也一樣,再怎麼檢討,也絕對不敢及於府院領導人!即使所有旁觀者都覺得失去民心的主因,都是出在中央的執政有太多違背民意與法治邏輯的作為?但是民進黨諸公就是無法就事論事?只有極少數已退出權力核心,或已退黨的人才敢直言不諱!

還記得早期的民進黨,我們一般人根本不知道他們之中誰是黨主席?他們黨內大概也沒有人會在意?對民進黨的印象都是他們挑戰威權所掀起的種種話題!態度保守的人會覺得他們盡是在找麻煩?但是如今回顧,多數都是台灣能夠顛覆威權體制,走向民主的重要議題。

可是我們真的沒想到,等到台灣政壇真的趨向民主化之後,得到大權的民進黨卻在極短時間內變得比當年的國民黨更加威權化,沒有承襲到早期國民黨的優點,如尊重文官體制或較有遠見的經濟發展規劃等等。卻完全承襲,甚至深化了威權統治的手段與概念!不只控制媒體豢養網軍,連理應中立執法的中選會、監察院與NCC,甚至檢調單位都不演了?直接就聽命於「中央政府」的指揮,或揣摩上意主動扮演馬前卒?整肅異己不遺餘力!

作為一個無權無勢的小老百姓,也活得夠久,看過老國民黨到現在民進黨執政的數十年台灣民主發展史,我這幾年的感受真的是非常驚悚!民進黨的施政理念真的出奇快速的逼近不只是威權的老國民黨,甚至更接近專制獨裁的共產黨了!這條路再走下去,人民的下一個問題就是:反正兩岸政府都不民主的話,那抗中保台的意義何在

大家看看現在的陳其邁市長或鄭文燦或各部會首長等人的言論,是不是非常像對岸的官員誰都有錯!但是黨主席一定沒錯!主席有錯他們也一定不敢說的!台灣呢?總統與行政院長永遠是對的!當然不必也不能被檢討!反而是國民黨內,即使大選都贏了,黨內責罵黨主席的音量卻一點都沒有少?讓我這個老人恍如時空錯亂一般?到底哪個是國民黨?哪個是民進黨啊?

我只知道擁有權勢的人都傾向於不會自我節制的!我們人民或他()的黨內同志一定要敢於提醒他()!這就是民主制度的精髓!一旦大家都不敢講,或「不能講」時,民主就等於死了!我很希望任何人,尤其是民進黨人,可以回歸理性,勿忘追求民主正義的初衷!該說的就要摸著良心照實說!

陳市長別怕!不要欲語還休了吧?我挺你說實話!我想全台灣的人都會的!不要讓自己活在對於威權的恐懼之中!如果你都不敢說實話,我們一般老百姓怎麼辦?現在講這些我都好怕被網軍出征啊!民進黨人曾經做到過不畏權勢挑戰威權,我相信現在也一定可以再做一次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786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