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之毫釐,失之千里!AI程式要翻譯到精準好難!
2022/12/13 11:41:05瀏覽1219|回應0|推薦8

貨櫃堆疊的程式越寫越AI,程式碼兩千行對於專業程式師來說或許不算龐大,但是如果都是複雜多樣化的的各種貨物堆疊過程,所有邏輯環環相扣,程序分支如蛛網的邏輯程式,那就是嚇死人的高難度了!正因為實在太複雜了,本來想為了讓對方資訊部門人員可以閱讀,使用C#寫的程式越來越難維護了!

考慮到這個軟體還要繼續成長好長的時間,前兩周我決定改回最適合用來寫AI程式的VB語言了!為何VB最適合寫複雜的AI程式?我之前已經解釋過不只一次,在此就不覆述了!不要說C語言的括號很不AIPython的原始與低效率也是超不適合用來直接開發AI軟體的!

但是要將C#完全精確的翻譯回到VB真的很不容易!我大約花了一周才將語法部分搞定,就是跑起來不會當掉!但是跑出來的結果因為很多兩種語言之間的細微差異,累進誤差與小筆誤等等因素,會讓複雜程序演算的最終結果有很多不同!

要讓VB新程式跑得跟C#舊程式一模一樣,這就很麻煩了!必須拿一樣的一批幾百個貨物資料,同時用兩個程式執行,逐步也同步追蹤每一個階段的過度變數與參數,我大概有花了一整個禮拜的時間,才終於在剛剛讓新程式與舊程式完全同步了!追蹤到一個BUG的時間常常是一整天!

這樣的辛苦是一定值得的!前面半年我一直在用C#語言發展維護這個程式,情況很像學校要土博士教授用全英文講課!如果SCI論文都能寫,偶爾出國參加國際研討會都能掰得過去,用英語上課不是不行,但畢竟不是母語當然會比用中文辛苦很多!現在改回VB,就像忽然之間可以說國語上課那麼暢快了!

以後知道了!絕對不應該用VB以外的語言開發複雜的AI程式,即使客戶要求用其他語言交件,也一定是全部完工之後再一次性翻譯,用C語言或Python開發AI軟體?真的是太太太不方便,也太沒效率了!信不信由你,我是確定以後不會做傻事了!

某段程式用C#寫是這樣:

用VB就清爽簡單多了!層次感非常清楚: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772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