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種影像辨識的技術難度太低,我一定拿不到的!
2022/12/02 09:02:07瀏覽1394|回應0|推薦9

昨日一位業界的前輩來詢問我是否有意願合作爭取這個計畫?稍微掃描了一下計畫書,大概只想了五分鐘就婉拒了!基本上我本來就不喜歡做標案,連應付公家的小額採購程序我都嫌煩!上次中油公司技術部門主動來找我詢問工安監視系統的建置方式,後來也成案招標了,本來我是被諮詢的業者,應該佔盡優勢,但只因為開標時少交了一個無關緊要的文書,就失格被別家標走了!

沒標到時,太太很內疚是她的疏忽,但老實說我還覺得鬆了一口氣!因為做這種公家案子需要的審核驗證報告等等規矩特別多,而我超討厭脫了褲子放屁的那些形式工作。我喜歡的是:問題與資料交給我,程式做好交給你,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碰到公家採購或標案,我只會想躲在大後方,賣關鍵軟體給前線廠商。

當然前輩是說如果要做,他們公司會站在前線,我只要配合寫出能見度辨識的核心程式就好!但是稍微看了一下上述文件,立即理解到這是一個難度很低,任何非影像辨識專長的團隊都可以套用OpenCV之類的現成模組就能做好的工作!只因為是氣象局要用的,所以審核標準會牽涉到一些氣象領域的規範,非氣象領域的人就很容易被刁難!

我跟前輩說,如果案子是海洋領域的話還好!來審查的教授可能輩分比我還低,沒甚麼是他們知道我卻不懂的!但是到時要面對氣象專家,我們可能就會顯得支支吾吾了!而且那麼好做的簡單工作,任何一個氣象領域的大學科系研究室都會搶著做!如果真被我們拿到的話,那才是顧人怨,一定會被評審委員整死!

有了這些考量當然是不想做了!不管是學界或業界,凡是簡單好康的工作一定搶得兇,我是從來都搶不到的!通常只有困難到大家都不會做或不想做的事情才會輪到我,我也以此為傲!我的工作時間能量有限!就省著用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7637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