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讓傲慢的執政者知所節制,選舉就算成功了!
2022/11/27 05:27:12瀏覽3907|回應0|推薦14

選後分析》國民黨學會不扣分 順水推舟煽動「教訓民進黨」

談政治是很容易捱罵的,我知道!每次大選後幾家歡樂幾家愁,說錯話不慎在失敗者傷口上灑鹽那更加危險!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藉著時事推廣我的「常識」哲學!做AI軟體如此,面對政治更該如此!不論你支持哪一個陣營,我認為對於自己的陣營或國家人民社會最好的態度與努力方向,還是言行要符合常識,符合科學!

所以上面那篇評論是我認為最中肯,也是最符合常識與科學的!為何國民黨支持度好低?還低於民進黨好多!此次選舉卻能大勝呢?這當然不是只在少數地方執政的國民黨有甚麼驚豔全台灣的超級無敵「政績」?大多數的選民一定也是跟我一樣,即使心裡有些習慣性的政治傾向,但也不會糊塗到沒有常識與知識,如果某黨行徑離譜到老是違背我的基本常識?即使以前都投他,這次也投不下去了!

那麼多人會改變選票方向,當然不是認為國民黨變好了!而是親身感受到執政的民進黨做了太多不好的事情,就是違背人民常識與利益的事情!即使他們已經很盡力用網軍側翼網紅加上公權力控制影響新聞媒體風向,以為可以改變民眾的常識認知?但是顯然效果不如預期。

其實當年民進黨能夠崛起,顛覆國民黨的政權,原因也是完全一樣的!並不是多數人民都知道或認為民進黨很好?而是確定當時的國民黨真的很不好,繼續下去還會更糟!人心思變時就會這樣了!這就是統計學上的民眾集體常識發酵的後果!

我想政治人物的掙扎迷思來自:民眾的常識直覺似乎不是來自很精確的科學事實分析?確實可以被相當程度的刻意誤導?所以政客總是會在誠實與謊言之間掙扎!有時候表裡不一還是獲得成功,就以為總是可以靠個人或政黨形象魅力橫行無阻?

我也認為群眾的常識認知真的不夠精密不夠科學,但是也絕對難以高度被操控!所謂的紙包不住火,現在台灣民眾的知識水準提高,網路訊息更全面也更及時,連俄羅斯或中國都很難完全控制所有民眾的常識認知,在台灣這種環境下,執政者想便宜行事帶風向掩蓋敗德施政,就太低估民眾的智慧了!

結論就是:任何政黨贏得執政權都不要太低估民眾的常識!誠實才是最佳的政策!妄想操縱民意?很難的!此次選舉就是擁有最大力量,也使出最大力量操縱民意的執政黨徹底失敗的例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759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