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或許不用燒掉我的台大碩博士證書了!
2022/08/09 15:58:46瀏覽1860|回應0|推薦11

認定抄襲余正煌!台大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前幾天忙著搬辦公室的東西回家時,有一股衝動很想將我的台大碩博士畢業證書,還有甚麼助理教授與副教授證書,加上一疊歷年各校給我的教授聘書全部拿去資源回收!因為我已經61歲了,即使想回學校教書或去業界求職都沒人會要了!這兩年到南台科大兼了兩學期的課,更堅定了即使只是兼課,我都不想重執教鞭了!最多就是受邀參加一些演講評審之類的學術活動吧?那些是不必看證書的!

花了數十年的時間取得的這些證書,我其實相當後悔,同樣的時間我的人生其實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創業這幾年做出來的研究成果比當教授碩博士二十年加起來還多,就是鐵證!如果證書還可能用得到就會留著,只是做個紀念嗎?我根本不想回憶那些不堪回首的學術界悲慘歲月!我只會懷念我教了好多學生,幫了好多年輕人的忙!

尤其是最近發生的這些論文抄襲事件,讓大家看到:連台灣最高學府台大的碩士論文都可以這樣惡搞?我拿著「這種學校」的碩博士證書還有甚麼榮譽感?不如丟掉當作沒讀過台大的碩博士吧?如果學位曾經有用,我也已經把額度用完了!這輩子再也不需要它們了!以後就是繼續做影像辨識,了此殘生罷了!

今天看到台大開的記者會,撤銷了林先生的碩士學位,其實讓我很意外!以台灣目前的政治氛圍,我本來估計台大會被迫拖拖拉拉不了了之模糊以對的!總統的博士論文不就是至今還是迷迷糊糊的嗎?連論文都可以被政治性的封存30年?真的是世界奇觀兼奇聞軼事了!所以我實在不敢奢望台大敢捋虎鬚的!我讀過台大八年,看到的都不是甚麼學術道德風骨!也不過就是一些腦袋聰明,道德感很普通的人,甚至還特別勢利眼!

但今天看到台大如此明快的處理此事,還是挺驚喜的!簡單明確的事情老是被政治搞得是非混淆,我們都不舒服到被迫習慣了?終於有這麼一刻,覺得自己是台大的碩博士感覺還不錯!至少那還是一間「正常」的大學嘛!如果他們開記者會還是懼於政治壓力不敢明確宣判的話,我真的會立即燒掉我的台大畢業證書,因為很丟臉嘛!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670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