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家上班終於成真!
2022/07/30 15:39:03瀏覽1309|回應0|推薦7

老天爺好像有意讓我的人生有更多不同的生活經驗?穩定當了十幾年教授之後,辭職到業界上班不夠,還自己開公司創業!這樣的生活變化還不夠嗆,這七八年在學校租辦公室日子過得好好的,卻忽然遇到學校宣布退場停辦,勒令七月底就必須離開了!昨天就是租約到期最後一天在校上班的日子了!

事實上這一周都是移動日,每天螞蟻搬家似的將辦公室的東西陸續搬回家,用自家汽車每天搬一部分,昨天最後一批就是上班用的電腦設備了,同時也將辦公室申請的電話與網路移機到自家工作室,因為實際上只會有我一個人工作,就是一個普通房間兩張桌子而已!但這是自己家裡嘛!要甚麼都有的!

我想最大的適應困難可能是心理的層面,從小學讀書當學生開始,「工作」的主要場所當然都是離開家門以外的「另一個」地方!以後不再需要出門上班了?起床走到另一個房間就可以開始「上班」了?連衣服鞋子都不必換?那還有甚麼上班的氣氛啊?

但是稍微想想真的是「在家千日好」!21年來我每天上班都要開車往返23公里之外的學校,每天油錢約100元,時間要花一小時,以後這都不必了!學校辦公室的租金水電也省了!甚至校園對我最有吸引力的籃球場,我家巷口的小公園也有!

真正可能有影響的部份應該是工作溝通與業務聯繫,但是大家也知道軟體業本來就不難網路溝通,疫情爆發這兩三年,各行各業都紛紛遠距上班上課了,我們這個行業更是沒有問題的!我的公司的員工穩定共事七八年了,信任度溝通度都很好,各自在家上班也毫無問題。

我們的客戶本來就散布全台各地,北部的還特別多!實際上真的會跑到台南找我們的機會很少的!如果「有客自遠方來」簡單的方式就是在高鐵站內的咖啡廳或速食店接待開會了!事實上幾個有公司辦公室的合作夥伴公司知道我的狀況也表示歡迎需要時到他們公司開會!反正會議室多數時間也是閒置的!

所以啦!調整一下心情,以後就這樣上班啦!愛搞笑的大女兒,還給我一個總經理室的門牌?根本在家裡然還來這一套?照同樣的邏輯,太太日常活動的一樓客廳廚房就是「董事長室」了!她處理帳務用的電腦也在一樓客廳,所以就算「會計室」了!我們公司的登記地址本來就是我家嘛!麻雀雖小似乎也五臟俱全了?連公司專用的餐廳與「停車場」都有欸!只是車位只有一輛汽車與兩台機車而已。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6112843